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The Growing Issue(6)

6

“所以,你的老师要见我?”Reese又问了一遍。

“是心理指导,Samantha Groves女士。”Harold耐心地纠正。

他在收养孩子的时候可完全没做好“同老师会面”这种准备,Reese被这个消息弄得有点忐忑,好像被“家长”这个可怕的称呼砸中了脑袋一样。

素未谋面的心理指导老师似乎是个温和的好脾气,在Reese第三次推迟了会面时间后依然没有半点生气的迹象。

[周一到周五的任何时间都可以,我会在学校待到晚上八点.]

[如果您依旧没有时间,我可以等到下个月学校开放日.]

“学校开放日?就是家长陪孩子到学校玩的那个传统?”Reese举着手机看着Groves女士发来的邮件皱眉头问。

“是的,”虽然这样的表述十分草率,但Harold依然点点头,“大体上是这样,但是Reese先生,开放日并不只是...”

[Groves女士,抱歉一直以来的失约,这周五晚六点我会准时到您办公室。]

Reese没等Harold说完就迅速地回了邮件,比起参加开放日,他还是尽早去见老师的好。男人同时在心里撤回了对于心理指导“好脾气”的评价,第二封邮件简直就是和颜悦色的威胁。

新邮件的提示声想起,Root用一根手指敲开界面,看着发件人为John Reese的邮件满意地微笑起来。

周四晚上的时候Reese就开始有点儿坐立不安,回来之后他把收养文件铺了一桌子,发了会儿呆后又一张一张收起来,只留了一张自己的心理评估报告小心地塞到公文包里。衣柜里一件bespoke suits被拿出来又挂回去,Reese最终还是选择了日常的普通西服外套。

“哪一条更好?”Reese举着银灰纯色和黑白斜纹的两条领带站在Harold房间门口问。

少年已经快睡着了,听到声音后挣扎着睁开眼睛向门口看去,“你问什么,Reese先生?”

“你觉得哪条领带好看。”Reese把胳膊向里面伸了伸,上下比划了一下。

Harold坐起来戴了眼镜,打开房间的大灯:“银灰色。”

“那就银灰色,”Reese声音轻快,“你继续睡吧。”

*

衬衫、领带、外套、西裤、公文包里的心理评估和后塞进去的资产证明,Reese闭着眼睛把所有细节都回想了一遍,觉得没有差错之后关掉电脑滑开椅子走出办公楼。

学校刚好到了放学时间,加上又是周末,小一些的孩子吵吵闹闹地跑出校园,年长一些的则搭着校服勾肩搭背地在路上走着。Reese留神看了一会儿,并没有在其中发现Harold的影子,他还没看过他穿校服的样子,想来应该很符合少年的气质。

Reese捉住一个学生问了心理指导的办公室在哪里,小女孩指了身后的一栋楼,甩了一句“你长得真好看”后就咯咯笑着和同伴跑开了。男人还没来得及说谢谢,摇摇头整理了领带向那里走过去。

“请进,”Reese还没有敲门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我听见了脚步声。”

Groves女士穿着深蓝色的连衣裙,头发高高盘起露出修长的脖子,她把靠垫摆在桌前的沙发上,抚平裙摆后坐回扶手转椅里。

“Groves老师。”一直盯着女士的眼睛看是很失礼的,Reese在沙发上坐下后视线就一直放在女士的嘴巴到脖子处。

“叫我Root就可以了,Reese先生,”Root把一缕碎发拨到耳朵后面,“我并没有别的目的,但鉴于Harold刚刚失去父亲,我需要关注他的心理状况。”

“我明白,”Reese从包里拿出文件递到桌上,“我的心理评估报告和资产证明。”

Root没想到会有人把这些报告带来,显然长期从事金融行业让Reese把一切都算得很清楚,天平的一端是Harold,另一端就是这些报告,它能使天平达到平衡的状态。

“孩子是需要陪伴的,Reese先生,”Root的语气听上去有些责怪,她把报告往前推了推,并没有看它们,“青春期的孩子是很敏感的。”

这是Reese第二次听到关于“青春期男孩儿”的定论,别人都在努力告诉他十六七岁的男孩儿如何如何,就好像他是直接跳过了这个阶段到了三十岁一样。

“Harold很成熟,”当然Reese不能直接对着老师说这种话,他怎样都得表现得友善一些,尤其对方还是一位女士,“他不是那种毛头小子。”

“我了解Harold,Reese先生。他极为智慧,不,不是一般孩子的‘聪明’,而是拥有可以改变世界的能力。他也极为坚韧,可以忍耐巨大的痛苦和挫折,他会挺过每一次重创和灾难,我毫不怀疑。”

Root说到这里胸口开始起伏,语气也变得激动。

“我尊重他,Reese先生。但在这些背后他依旧是个十六岁的孩子,青春期的男孩在一些方面总是一模一样的。”

“不要让你的忽视而损失了他的才能,”Root最后说,“我会继续关注Harold的状况。”

*

从学校到家步行不过五分钟的时间,开车就更不用提。Reese气闷地用缓慢的速度在道路上磨蹭着,故意不理会后面接连响起的喇叭声。不断有车迅速地从另一条车道超车,Reese隐约还能看到一两个司机比划的中指。

路边有行人在对他挥手,是Harold. Reese打着右转灯粗暴地靠边停了车。

“上来吧。”

“前面就到了,Reese先生,”Harold指指不远处,“你的行车速度足够吃一张罚单了。”

“你怎么不穿校服?”Reese也挑起了刺。

“没有规定必须穿它们,我以为你注意到了。”少年舔舔嘴唇说,他的挎包带慢慢滑向一侧。

Reese觉得Harold有点不开心,当然也许少年平常就是这样,他也说不准。哄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什么,Reese用三秒决定是今晚自己下厨。

“回去等我做饭,”Reese挥挥手摇上车窗,又强调了一遍,“不用热微波快餐了,我做饭。”

Harold点点头,把背包带拽回肩上目送Reese开远。

晚餐是简单的奶汁烤土豆,Harold进厨房要帮忙,男人也没客气,递了一盒土豆过去让他削皮。Reese忘记买围裙,衬衫上溅到了黄油和淡奶,打蛋器也没有,最后还是用叉子凑活着搅来搅去。

设置好上下温后Harold把土豆们送进烤箱,再拿出来的时候就噗噗冒着热气。Reese吸着气用刀把它们切成几块,指尖烫得通红。少年歪头盯着Reese露出的手腕看了一会儿,转过身去掰西兰花了。

“要煎蛋吗?”只吃蔬菜和淀粉类食品似乎不利于青少年发育。

“要,”Harold手忙脚乱地把西兰花从开水里捞出来,拿着漏勺差点撞上燃气灶边的Reese,“全熟的。”

*

夜里Reese躺在床上,觉得真正相处起来似乎也并不困难。所以青春期的少年要的究竟是什么?男人翻了个身,回想起自己十六七岁的时候。

噢,天。Reese觉得突然有了思路。

应该是到了恋爱的时候了吧。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