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倒带

如果把剧情倒放...

=========================================

“我们成功了,John.”Finch的脸上满是灰尘,三件套早已不复整洁,他透过裂缝的眼镜看着身边完整的三位同伴微笑。

Reese上前抱住小个子男人,他完美地把他包裹在怀里,而Root和Shaw识趣地闭上了眼睛。Samaritan被毁灭,机器又一次成功地上线。虽然地铁站被毁了,但上帝保佑他们都还活着。

“政府招募我做新成立的行动小组队长。”Shaw在这时开口,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Control告诉我了,”Finch在Reese的怀里出声,“处理相关号码。”

Root随后也表明自己不会留下,“但如果你需要我,Harry,我随时都在。”

“那我呢?”两位姑娘相继离开后,Reese轻声问面前的小个子男人,气息拂过他的耳朵。

“如果你愿意留下,Mr. Reese”,Finch的耳朵微微发红,他向后退了一步,“我们有新的任务。”

Reese当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他知道他的小个子老板会妥帖地帮所有人安排好之后的一切,而还有什么会比他们还能在一起更完美的事情呢。

一个装满了绝版书的图书馆,比地铁站明亮和开阔。Finch一盏一盏地拉亮绿色的小台灯,Reese则在一旁逗弄着新奇的Bear,心满意足。

梦到这里就戛然而止,Reese用手遮住白天刺眼的阳光,浑身的每一处疼痛都提醒着他昨天经历的爆炸——他搂着受伤的号码踉跄着远离大楼,但依旧没能避免被爆炸的气流掀翻在地,身后传来无数生命被带走时的不甘和尖叫,即使在巨大的轰响中依旧清晰可闻。

“那么多次的连带伤害,让我怀疑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否真的有意义。”Finch的背开始剧烈地疼痛,他痛苦地闭起眼睛。

Reese站在玻璃板前长久地沉默,爆炸的硝烟残留在他的衬衫上,不断提醒着他们的失败,或是徒劳。

“John,我们功不抵过。”Finch最终发出一声叹息,颓然地跌坐回转椅里。

“早点休息吧。”高大的男人低低地说了一句就离开了,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回过头去看Finch,他以为完美地掩藏了自己的挣扎,却也错过了小个子男人所有的痛苦。

当HR被连根拔起的时候,Carter死在了Simmons的枪口下。Finch的“功不抵过”犹然在耳,Reese第一次感受到力不从心。高大的男人这一天没有准时出现在图书馆的门前,他坐在小酒馆里灌下第三杯威士忌,模糊不清地开始怀念。

天亮时Reese看着从酒吧窗户里漏进来的阳光愣怔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去了图书馆,带着一身的酒气。Finch早已在那里,眼睛下面是一片青色,Bear无精打采地趴在垫子上。

没有人昨天睡着了。

“Mr. Reese.”Finch开口。

Reese点点头表示回应,刻意避开Finch的目光。他知道此刻里面一定盛满了悲伤和无奈,因为自己也是如此。

“有号码吗?”Reese想说些什么,张开嘴却是这一句。

“没有。”

谢天谢地,Reese竟然松了口气。

*

后来他们又处理了一些号码,两人都默契地从未提起Cater的死亡。Reese变得沉默,Finch也不再多言,交流往往都是无疾而终。高大的男人用粗暴但利落的方式解决每一次事件,他觉得自己开始变得像Shaw. 

“我决定把权限全部移交给政府,Mr. Reese.”Finch说话的时候外面是大好的晴天,气温正适合一次完美的郊游。

高大的男人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然后他闭起眼睛:“好。”

“出去走走吧,Finch.”Reese转移了话题,给Bear拴好链子。

寒冬刚刚过去,融雪催生了绿色的草芽,一切都富有希望而生机勃勃。

“所以,政府同意解决无关号码?”Reese看着奔跑的Bear,还是问了出来。

“如果他们不接收无关号码,我就把机器公之于众。”Finch说得平淡,一语带过一整片惊涛骇浪。

“谢谢。”Reese道谢,也不知在谢什么。

而后又是一路无话,走过小摊前时Reese买了咖啡递给小个子男人,自己则握住一杯煎绿茶。Finch了然地接过咖啡近乎粗鲁地灌了一口,滚烫的液体从口腔一直烧到胃里。

Reese想起在地铁站那些朝不保夕的日子,他设想了无数最后的结局,无外乎都是死亡,区别只是走向终点的方式和地方。他从没想过得以生存,更没想过未来——这样惨淡、疲惫、无话可说的今天。

在Shaw的努力和Finch的威胁下,政府成立了另一个秘密机构来解决机器吐出的无关号码。

交出权限的那一刻Finch感到解脱,Reese从头至尾都没有出现,是Shaw陪在他身边。Finch慢慢向前回溯,关于他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可笑的是他想不起过程,但结局却降临得理所应当。

“所以...结束了?”Shaw甩了甩头发问一旁的小个子男人。

“嗯,”Finch眨了眨眼,努力让自己不要去看路边的摄像头,“这大概就是结局了,Sameen,我们所有人的。”

所有的资料都还在图书馆里,最后一个号码的照片粘在裂缝的玻璃板上,抽屉里Finch的药片和Reese私藏的枪支都还在。它真正变成了失落的西方文明,像一座鲜活的坟墓,埋着的是一个时代的印迹。

Finch带出了Bear,而Reese带走的是一个马克杯,白色的,上面有着鲜红的字母,看上去傻乎乎的。

小个子男人的手里攥着一张已经被汗浸湿的纸条,上面是一个社保号码,机器给他最后的礼物:Grace Hendricks.

Reese结束了军队的训练官考核,Finch为他伪造的假身份足以让他通过最严密的审查,他一向如此谨慎。因此他错过了那个最后的时刻,但也许他本就打算逃避。此时他捏了捏口袋里的手机,站在来往的人群中凝视着监控器,然后又低头走远。

“噢,对不起。”心不在焉让他撞上了一位女士,浅棕的眼睛,金黄的头发。

“没关系,”被撞的人笑笑,“地上有硬币吗?”

Reese也笑了出来,“不找找怎么知道呢。”

“Jessica.”

“John.”

结局之后又是开始。

*

没有人比他们两个更急于掩盖自己的过去,从家常便饭的枪林弹雨到偶尔出现的脉脉温情,统统被打包埋在心里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

“从意大利回来后,我就开始对咖啡变得挑剔了。”Grace在笑着说。

Finch也跟着笑起来,想起那一天从Reese手里接过的咖啡,有些恍惚。

“我们可以再去一次意大利,”他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为了咖啡。”

“为了咖啡。”Grace微笑的时候像是一朵灿烂的玫瑰。

Jessica则拥有Reese能想象到的所有温柔和包容,在一两次的犹豫后她不再过问Reese的过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疤,她想。她用Reese的马克杯给他接了一杯水,递过去时故意忽略了他脸上骤然出现的黯然。

他们和他们最终都走到了婚礼的那一刻,安静简单,幸福美满。他经历黑暗,而她领略光明。

就这样过去了很多年。

Finch的心跳停止在一个深夜,他终于摆脱了漫长的病痛折磨。Grace听着监护仪发出单调的警示声,感觉到他的手指一点点从自己的手掌里滑下。

“Harold,我爱你。”

Grace重新捉住那只依旧温热但已经无力的右手,缓缓地贴上自己的眼睛。

Reese从睡梦中突然醒来,少见地觉得口渴。他披了晨衣去厨房接水,突然听到一个模糊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Mr. Reese,我们又有号码了。”

Reese猛地转身,一阵眩晕铺天盖地在他的耳朵里冲撞。手中的马克杯掉在地上,碎得七零八落——他从图书馆里唯一带走的东西,现在变成了地上的垃圾。

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John!John你要去哪里?”闻声而来的Jessica惊慌地看着步履蹒跚的丈夫抓起外套就要出门,快步上前牵住了他的衣角,“现在是凌晨一点!”

“有新号码了,Jessica,他需要我。”Reese砰地推开大门。

外面是无边的黑夜。

*

“你愿意为他而死吗?”

“当然。”

但他们都不愿同对方一起活着了。

END.

评论 ( 46 )
热度 ( 1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