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Finch先生的谈话回忆录

说明:只有对话的一篇文,希望没有太混乱_(:з」∠)_

祝食用愉快

===========================

“John Reese...你是他们推举出来的人?”

“是的。”

“我的全名是Harold Finch,你可以叫我Finch先生。他们有没有说过你的责任有哪些?”

“照顾你在此地的饮食,直到你离开。”

“委婉的措辞。”

“现在是凌晨两点,你需要现在进食吗?”

“噢,不要露出你的脖子,Reese先生,没有这个必要。现在需要做的是去看看你的房间。”

“是房间不是地牢?”

“我为每一位客人准备房间,Reese先生,这是基本礼仪。关于地牢的错误认识现在可以从你脑海里抹掉了。”

“还有什么错误认识是需要被纠正的?”

“我并不害怕大蒜,现在你可以把它们从你的背包里取出扔掉了。”

“你可以自己动手,我是说,既然你不害怕的话。”

“我厌恶它的味道。”

“银质的匕首?”

“它们是很华贵,可以作为摆饰。”

“桃木的木桩?”

“十九世纪的时候它们是壁炉忠实的伙伴,燃烧时间很久。”

“棺材?”

“除了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恐惧死亡的富翁已经没人使用棺材了,Reese先生。”

“阳光?”

“......”

“所以你们还是惧怕阳光。”

“是的,Reese先生。我想你可以休息了,如果有需要我会叫你。”

“祝你夜间活动愉快。”

“晚安。”

*

“昨晚睡得好吗,Reese先生。”

“没有做噩... 我以为你在白天是不能活动的。”

“又一个误解,准确来说我不能在紫外线里活动。”

“如果我把窗帘拉开呢?”

“我的速度足够让自己在被烧毁之前到达安全区域,Reese先生。所以你可以打消通过‘拉开窗帘’杀死我的念头了。”

“我只是说说。”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现在我需要... 我说过把脖子裸露出来是毫无必要的,我只是需要你的手掌。”

“用注射器抽血,不是直接咬进血管?”

“我需要先尝一点你的血,Reese先生,确保里面没有我不喜欢的味道。以及我从不直接从人类血管里吸食血液,请放心。”

“这没有本质的区别,Finch.”

“请相信我,你不会想要我直接咬住你的脖子的,Reese先生。”

“那么我应该道谢?”

“你喝了威士忌,我能从你的血液里尝出来。”

“呃...来这里之前喝过,有什么问题?”

“我更偏好波本。酒窖里有各种年份都有,你可以随意拿取。”

“我是不是要吃所有你‘偏好’口味的食物?”

“只有波本,和煎绿茶。”

“煎绿茶?”

“我在日本时从一个人类那里尝到的,混着血液的味道很美妙。”

“一定很美妙。”

*

“你们都用玻璃杯?”

“没有‘们’,Reese先生,我并不知道其他族类的习惯,但这是避免接触人类皮肤的有效方法。在你饮用波本后我会用玻璃杯盛装血液,而煎绿茶味道的血液我偏好陶瓷器具。”

“变态的优雅。”

“一点凝血剂能确保我能食用到二十摄氏度的流动血液,你们的体温对我来说太高了。”

“Finch,如果你直接吸我的血会发生什么?”

“你会死,Reese先生。”

“那么你呢?”

“厨房里有早餐,你可以去吃了。”

“你在转移话题,Finch.”

“中国人会在我抽取他们的血液后用红枣和红糖炖汤,如果你需要的话地下室里有这些材料,欢迎随时拿取。”

“......”

“我能听到你在想什么,Reese先生。”

“什么?”

“你的思想在血液里奔跑。穿三件套并不奇怪,我总得适应时代的变化。15世纪时斗篷的确是我们的最爱,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你...看上去很适合三件套,Finch.”

“谢谢。”

*

“你不是我想象中的恶魔,Finch.”

“谢谢你的恭维,Reese先生,但我还是要抽取你的血液。”

“为什么不试试动物血液?”

“那样我就能够直接把它们杀死而毫无愧疚了是吗?人类的逻辑总是很奇怪,Reese先生,你们蓄养牲畜享用毫无愧疚,却口诛笔伐我们吸食人血残暴不堪。但事实是你还活着,你们养的那些牛羊全部被杀死。”

“人类和牛羊是不一样的,Finch.”

“在我看来并无不同。”

“那你为什么不试试它们的血液。”

“我不喜欢那种味道,就像你不喜欢鸡肉一样。”

“你活了多久?”

“不管在什么时候询问别人的年龄都是有失礼貌的,Reese先生。”

“你是说你不记得自己活了多久。”

“嗯。”

“你准备在这里逗留到什么时候。”

“到我厌倦为止,也许一两个月,也许一两年。上次我来到这里定居了大约一百七十年。”

“我可活不到那时候。”

“所以你本打算一直留在这里到我离开?”

“也许。”

“如果你不幸在我离开前离世的话,我还有...你说的另一个选项,还有动物可以食用。”

“我不认为它们会自愿喝下波本或是煎绿茶,顺带一提煎绿茶的味道真的不能算好。”

“同我调情不是个明智的选择,Reese先生。”

“我只是在合理地假设,Finch,没有人会把这当做调情。”

“问题就在这里,我并不是人。”

 ******************************************

这是我突然冒出来的脑洞,没怎么仔细想就动笔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了...【躺

评论 ( 16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