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War and Peace

 @阿鹤 点的骑士*国王梗,不知道我写是不是你想要的那种,接受拍打_(:з」∠)_

祝食用愉快~

======================================

哈罗德·芬奇盯着时漏出神已经很久了,全境大雪,如果他预计正确的话......

“国王陛下,圣殿骑士将在明日凯旋。”议事房大门突然被推开,大公格里尔迈着大步走进。

“国境内没有圣殿骑士,大公。”年轻的国王从时漏那里转回目光。

“明天就有了,”格里尔直视着国王,“内廷决定约翰·里瑟由条顿骑士晋升为圣殿骑士,由您册封。”

“知道了。”

格里尔草草鞠躬后退出了议事房,对于一个王权被完全架空的国王来说所有尊敬都是多余。芬奇是棋盘上最好操纵的那颗棋子,用来稳固下层那些愚民们的民心最好不过。

侍卫们对大公这样的态度习以为常,专心致志地盯着地上某一点。

芬奇紧了紧外袍,格里尔离开时甚至没有关上大门,凛冬的寒风毫不留情地从回廊里卷进来,把书册吹得哗哗作响。他常在的地方叫做“议事厅”,讽刺的是没有人能在这里接收到任何王国的重要消息,有的只是由内廷决议后草拟的一份份需要国王签字的文书。

“里昂,把门关上。”芬奇偏头吩咐侍卫。

一份近一个月的天气报告被吹到桌下,里昂关上门后走上前捡起它,忍不住偷瞄后皱起了眉:“国王陛下,全境都在下雪?我以为只有王城才这么冷。”

“嗯,已经持续两旬了,北地主河全部冻结。”芬奇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这就是他此前的预计,里瑟骑士领着军队返回的原因是恶劣天气,而非因为获得胜利。

*

第二天约翰·里瑟的军队果然如期到达王城。主道上的雪早就在格里尔的监督下被清理干净,但融化的雪水在一夜之间结成薄冰,包了铁掌的战马踏在上面不住地打滑。

“下马。”里瑟命令道,声音低沉有力。

没有人提出疑问,所有士兵立刻翻下马背,牵好缰绳继续前进。

“你们挡住我了!”

“快快快,趁他还没过去!”

相对于侍女们看到骑士兵团的激动,里瑟此时的心情绝对不能算上好。他本打算用小船偷渡至河对岸发动突袭,但还未实行骤降的温度和大雪就把河面冻了个结实。

“如果主河被冻就立即撤兵,我们不可能在正面打赢斯拉夫人。”里瑟想起那个人说的话,他在头盔下撇撇嘴,他永远是对的。

芬奇在第一缕阳光出现时就醒了,他摇了摇床铃,有侍女进来帮他洗漱。

“啊,我还担心国王陛下会故意拖延呢,是我错了,”兰伯特公爵走进卧房,毫不避讳地将佩剑取下放在矮几上,“但还是快些,圣殿骑士已经过了第一道城门了。”

“我以为让被册封者等待片刻无伤大雅,公爵。”芬奇扬起下巴让侍女整理假领,淡淡地回应。

“如果那个人是凯旋的骑士,那么您最好不要迟到,”兰伯特从鼻子里哼出声来,故意把剑从鞘中抽出来一些,金属的寒光反射在国王脸上。

“在里瑟到那里之前我会出现的。”芬奇侧了侧身躲开反射光线,低低地说。

*

里瑟单膝跪在国王面前,微微低着头。他的身上仍是战时的盔甲,满脸的污渍还没有擦洗干净,全身都泛着寒气。而国王则着盛装,猩红的长袍拖在身后铺着毡毛毯的地面上,一手持象征权力的手杖。

这样的册封仪式处处都泛着一丝诡异,里瑟感觉到手杖在自己的双肩分别敲了敲,然后内廷书记官上前扶起了他。

他现在是圣殿骑士约翰·里瑟了。

格里尔在册封之后准备了酒会,各色糕点和水果摆满了两张长桌。

“很难在冬天见到这么多水果,大公。”里瑟对迎面走来的格里尔笑笑,随手拿起几粒葡萄扔进。

“都是在很久之前实验培育的,今天是第一次收获,为了迎接我们的圣殿骑士。”格里尔笑得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讨好之意快从眼睛里流出来。

“谢谢,”里瑟简单谢过,“我需要清理一下自己,然后见见我们的国王。”

立刻就有侍女在格里尔的示意下迎上来,却又在骑士变得森冷的目光里定住不敢上前。

“拿麻布给我。”里瑟吩咐后走出大厅,余光撇到国王青色的尖角长靴。

再次回到宴会时里瑟穿着松垮的麻布长袍,拖着木鞋,头发上都是还没擦干的水珠。他径直向芬奇走去,没有人敢上前拦住看上去对国王充满轻视的骑士。

“芬奇国王.”里瑟没有行礼,站在芬奇面前点头算是见过。

全境敢直呼国王名字的只有这位战功赫赫的骑士。格里尔抱着胳膊有些嫉妒,他们只能在内廷讨论会中偷偷地这么叫。即使他是个傀儡,表面功夫也得做足。

“里瑟骑士,”芬奇站起身回应,“希望北过境的恶劣天气没有把你冻坏。”

兰伯特端着酒杯走来,附在里瑟耳边轻轻说了几句,后者听完后转身离开——自然是没有告退的。

*

芬奇躺在柔软的四柱床里,睡前他让侍女拨旺了壁炉里的火,整个卧室都是暖烘烘的。

门发出嘎吱一声轻响,芬奇注意到却没有动弹,他在枕头里咧开一个小小的笑容,然后在心里倒数了三秒:三——二——一。

“睡着了?”果然在“一”的尾声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另外一边的床陷下去一些。

“没有,”芬奇转过身来,里瑟正支着胳膊看向自己,“侍女和侍卫都去哪了?”

“他们都是我的属下。”骑士放下胳膊将国王揽进怀里。

“你的势力已经能伸进内廷了吗,格里尔怎么说?”芬奇问。

“他已经拦不住了,可笑的是老头认为这样就能让我继续为他们卖命。”

“否则内廷也不会把你直接封为光明骑士,我本以为这次只会晋升一级。”芬奇挪开里瑟的手下床,在衣柜里悉悉索索地翻找起来。

“有东西给我?”骑士也跟着走下床,从后面抱住比他矮半头的男人。

“护甲,”芬奇有些得意,“进贡上来后格里尔准备私藏。”

“你在和格里尔抢东西?”里瑟有些担忧。

“是他给我的,”芬奇拍拍骑士的手背,眨眨眼睛,“在我被行刺之后。”

里瑟立刻就明白了芬奇是怎么又得到这件东西的,他聪明的国王安排了一场针对自己的暗杀。

“杀手呢?”

“行刺未果后服毒暴毙,”芬奇示意里瑟展开手,帮他套上护甲,“在去坟场的路上醒过来,回西边的故乡了。”

“可我没有什么能送你的...”里瑟摸着护甲。

“你只要送我一场...”芬奇打断他。

“一场恰到好处的败北,”里瑟说,“我知道,芬奇。”

*

伤亡不超过十分之一,诱使斯拉夫提出割让北境边缘三省求和的要求,谈和后迅速返回王城——这是芬奇“恰到好处的败北”的要求。北境边缘三省是格里尔私下屯兵的地域,割让出去就等于削弱他几乎全部力量。谈和使兵力损失不到一成,有足够的实力发动政变,也有能力稳定国内。

“我们用这一场失败能换至少三百年和平,约翰。”芬奇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像在发光。

而里瑟从不怀疑他的判断,芬奇也从不怀疑骑士的能力。

“宝石和黄金准备好了吗?”里瑟勒马问一旁的副官。

“准备好了,大人。”

“给斯拉夫人送去,说是北境三省出产。”

“可它们不是...”

“从现在开始就是了。”里瑟用眼神扫过副官。

里瑟的军队战败后斯拉夫人果然提出了割让边境三省的要求,谈判官努力装作痛心疾首的样子,在离开谈判营长后终于憋不住偷偷笑了出来。这边里瑟选了一百人在雪原上飞驰,赶在谈判结果被格里尔知悉前抵达了王城。

“大公,北境边缘三省已经割让,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芬奇悠闲地把玩着棋子,坐在王座上慢慢地说。

“流放,或是以谋逆罪处死。”里瑟接口,按住腰间佩剑。

*

北境败于斯拉夫后,割让边境三省,流放大公。调整兵役制度,巩固国防,减免税收。在其后四百五十年内始终保持中立,再无征战。

END.

*文中的北境的原型是瑞典

评论 ( 16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