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POI】The Library Chapter10

10

Finch觉得自己被一种温热的气息笼罩住,他能感受到Reese的脸颊轻轻地摩挲着他的头发,呼吸有些急促。

也许是海鲜饭的味道太好,也许是周身的气息太舒适,也许是别的什么原因,Finch伸出手搭在对方的腰上,微微迎了上去。

他感觉到Reese的双臂一下子收紧了。

Finch的侧脸在这样的拥抱里自然地贴在Reese的胸膛上,他听着这个高大的男人的心跳由最初的不稳定到后来的平缓有力,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Reese的手机在此时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Finch像是突然被惊醒了,耳根红透,慌乱地拿起勺子装作吃饭的样子。高大的男人停顿了一下,离开了餐桌接起了那通电话。

等到Reese接完电话坐回桌前时,看到小个子男人依然拿着勺子,头几乎要埋进盘子里。

“Harold.”Reese看着僵住不动的Finch开口。

“Mr Reese,”几乎是同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的Finch猛然抬起头来,然而在听到Reese说话的时候又急急顿住,“算了,你先说吧。”

“刚刚的电话是我的助理Dan打来的,我想也是时候去面对我的那些传闻了。”Reese看进小个子男人瞪大的碧蓝眼睛。

“啊...这样...这是完全应该的...”Finch又突然慌乱起来,语无伦次地说道,低下头死死盯住面前的盘子,看来今天这一盘海鲜饭注定是吃不完了。

当Reese穿好外套,戴上帽子和墨镜后,Finch也将桌上的残羹冷炙收拾进了厨房。此时他随着Reese走至公寓门前,因为紧张而不停地说着话。

“Mr Reese,那些记者不会为难你的,你知道的,纽约就是这样,大家都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你,你只要和他们解释清楚。”

“Mr Reese,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尽量不要被认出来,不然大概会很麻烦。”

“Mr Reese,谢谢你的海鲜饭。”

走到门前的明星一直沉默地听着小个子老板的絮叨,突然转过身来,摘下前一刻戴上的帽子和眼镜,就这么面对着Finch,眼神里满满都是温柔的笑意。

“Harold,放松,我会回来的。”

然后他亲吻了面前这个男人的额头。

 

Finch不知是第几次从书中抬起头叹气。The Library和一个月前相比没有半分不同,但那么多的书籍里没有一本能告诉这个坐在收银台前无意识抚着额头的老板“被一个帅气英俊的明星亲吻额头”和“在想起他时自己会不自知地微笑”到底代表了什么。

于是他打电话给Shaw。

“你对他有兴趣,Harold,他也对你有兴趣,毋庸置疑。”自己的妹妹在电话那头用毫不犹豫的语气笃定地告诉她。

“可是...”Finch试图用一打理由来说服Shaw,或是说服自己,这一切都没什么特别。

“Harold,你带他来参加我的生日晚餐,你去片场找他,你帮他看管Bear,你让他留宿在The Library。”

“他在被记者包围的时候第一个找到的是你,他住在你的书店,他做午饭给你吃,他拥抱了你,他亲吻了你的额头。”

“你不能总是把自己缩在壳子里,我是认真的Harold,你不能在这些事实面前还装作什么都没有改变。”

“你知道这代表了什么,不然你不会打电话给我。”

Shaw收起了平日里惯常的嘲讽语气,用一种少见的认真用力地说。

“我需要再想想,Shaw.”Finch在一阵长长的沉默之后说,然后挂断了电话,再一次地抚上了自己的额头。

那个清凉柔软的吻,像是烙在那里一样。

 

“消息发送至:Reese;时间:13:00 PM;内容:Mr Reese,一切都顺利吗?”Finch拿起手机,编辑好信息后犹豫许久,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几乎是在下一秒手机就响了起来,Finch有一瞬间的恐慌,带着忐忑打开了信息的界面:

“消息来自:Reese;时间:13:03 PM;内容:一切都好Harold,今晚八点我有一场访谈的直播,希望你能看到。”

小个子男人放下手机,看着趴在脚边休憩的大型犬,喃喃:“我想知道他会在访谈里讲些什么,Bear.”

虽然Finch向来是个极度守时的人,但他也从未像此时一样如此关注过时间。

八点零一分时电视频道里还在放着某个牙刷的广告,这让他在本就微微紧张的情绪中平添一丝烦躁。然而所幸访谈在下一分钟就开始了,并没有继续吊人胃口。

电视里的Reese看上去出奇地放松,自如地回答着主持人的各种问题。

在被问到当年那段酗酒斗殴的经历时,电视机前的Finch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但当事人却用一种自然平静的语调缓缓叙述出来,让人不自觉地信服。

这让Finch松了一口气,伸出手去抚摸着Bear后颈柔软的毛。

“那么你现在找到真正的爱人了吗?”女主持在最后八卦地问道。

Reese忽然将头转向摄像机,深吸一口气后笑了起来。

“用‘真正的爱人’这个词语大概有些夸张,”镜头前的明星缓缓地,一字一句地说,并没有看向女主持,“我更喜欢‘关心和在意的人’这样的措辞。”

“我想我快找到了。”Finch听到电视屏幕里那个人这样说。

他的目光穿透屏幕落在Finch身上,又一次重复,“我快找到了。”

然后电视前和镜头前,两个身在两处的男人,绽开了一模一样的笑容。

 

 


评论 ( 4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