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Till Death Do Us Apart

1

Cater接到Reese的电话时愣了一下,这是六个月以来这个高个子男人第一次联系她,在...那次的爆炸之后。

 

“Joss,这么久不联系是不是想我了。”低语一样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几乎要黏住警探的耳朵。

 

“难道又有什么越界的事情要做?”她停顿许久,犹豫着是否要关心一下前特工的状况,然而最终还是只问了这么一句话。

 

“不是什么违法的事情,警探,半小时后我在两个街区外的教堂等你。”Cater几乎可以肯定电话那头的人在说道“教堂”时轻笑了一下。

 

当她到达教堂时,Reese已经在那里了。整齐梳向一边的头发,微微上翘的嘴唇,甚至眼睛里闪烁的光芒,似乎都和六个月前没有半分差别。然而——

 

扣子扣到最上一颗的白色衬衣,黑色的马甲,完美修出男人轮廓的燕尾服,还有系在挺括衬衣领口的,与其他整洁完美服饰格格不入的,歪斜皱巴的领结。

 

“John,你还好吗?我们这是在......”Cater收回逡巡的视线,疑惑道。

 

“放松警探,我没有绑架神父的打算”,燕尾服将眼前的男人衬得更加英俊,修长的身形,灰白的头发,深邃而温柔的眼睛中的光彩此时水润得像是夏日傍晚暴雨后的森林,“我来是为了求得上天的祝福。”

 

“天,所以你是说......”Cater觉得此刻再发生什么她都不会觉得惊讶,同时又有什么东西压在心口上,沉重得让她几乎要不能呼吸。

 

“是婚礼,我和Harold,”Reese平静地微笑,在提到那个名字是声音里依然有不易察觉的颤抖,“我们...我不想弄出很大动静出来,但是婚礼总是需要一个见证人,Joss。”

 

Cater此时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她只能紧紧地抿住嘴巴然后用力地点点头,再点点头。

 

2

六个月前Cater和Fusco赶到城郊的那间已经被爆炸毁成废墟的仓库时,前特工抱着浑身是血的Finch瘫坐在地上,身后是熊熊燃烧的火焰,红色的天空像极了末日前的舞曲,只等那一刻哨响,而后一切都变为虚无。

 

“Mr Reese,你知道我的应急方案,请你变成我......”烈焰中那个戴眼镜的小个子男人的声音竟然清晰可闻,然而所有人都听出其中生命流逝的声音。

 

“Harold,你想不想要一场婚礼,只有我们俩。好吧,还有神父和一个见证人。我们挑一个没有号码的下午,仪式结束后也许可以去吃肋眼牛排。”Reese对老板的话语恍若未闻,只是轻轻地擦去怀中人布满鲜血的面庞,温柔地微笑着,眼中的柔软好像晴朗天气里高空的云朵,在这个充满鲜血的布景里显得有些残酷的诡异,却又出奇的美好。

 

“Mr Reese,你......”小个子男人听到这样的回答并不惊讶,甚至也轻轻勾了勾唇角,然后叹了一口气,“我假设你...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了。”

 

“是的,Harold,我听到了,”高大的前特工将怀中的人紧了紧,远看像是孤独的孩子抱着心爱的玩具,执拗却又脆弱,“我回答了你,所以你也回答我好吗。”

 

沉默,沉默的让Reese以为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John,你知道我...从没拒绝过你合理的要求...当然,那些...打探私人信息的...它们当然是不合理的。”越来越低的声音里蕴藏的笑意越来越浓,然后突然地,什么都不见了。

 

爆炸后的轰鸣,烈焰燃烧的热浪,警车刺耳的警笛,警探难以抑制的抽泣,甚至远处天边的血红,它们都消失了。

 

只有那两个人还在那里,戴眼镜的小个子男人被另一个拢在怀中,他们的嘴唇轻轻触碰,好像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他们最初和最后的亲吻。

 

3

Cater看着Reese在神父面前戴上戒指,那是一枚简洁的男戒,两股交缠成一个完整的圆。他将自己和 Finch的戒指交缠在一起,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是两个人的誓言。

 

“我奉至高的圣父、至爱的圣子、至圣的圣灵宣告你们成为一体;上帝所结合的,人不可分开。上帝与你们同在,直到永远,阿门!”

 

Cater在神父的祝福声中终于落下泪来,慈祥的神父避开了“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的誓言,因为我们都知道死亡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仓促得让人来不及想出合适的言语来表达。

 

“直到死亡将我们合为一体。”穿着燕尾服的男人满足地亲吻自己的无名指,低低地呢喃。下午的阳光穿透教堂彩色的琉璃温柔地笼罩在他身上,看上去真的就像被上帝赐福了一样。

 

死亡对现在的Reese来说就像一个必然来临的节日,一个能让他和所爱的人再次相见的恩赐。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渴望死亡,他答应了Harold,在那样一个漫天火光的傍晚:

 

“Mr Reese,你知道我的应急方案,请你变成我......”

 

“好。”

学着变成另一个你,悲悯而不懈地去拯救旁人的生命。然后在死神带着镰刀出现时,握紧无名指上那枚缠绕的戒指,欢喜地去见你。

 

“说真的Harold,我想我首先得学会的就是怎么系这该死的领结。”

 

 


评论 ( 21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