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主Hobben/Rinch涉HF/RB】Desperate(第二十一章,正文完)

上一章是 @贰万入迷ME ,前情提要就是Reese死了

二十章传送门

 @蛤 艾特蛤蛤

===============================

Reese躺在警局停尸房的台子上,尸检已经结束。巨大的切口被缝合起来,暗红的Y字型从肩胛骨一直延展到腹部。

Finch盯着死亡报告上的死因一栏,大脑滞涩地处理着输入的信息,直到眼睛开始模糊才反应出那几个字的含义——“真肋折断扎入肺部出血死亡”。他抬起头,颈椎像生锈的机器一样嘎吱嘎吱地响,然后看到Hobbes从验尸官手里接过一份文件。

“确认书,”Hobbes走过来,“但是要等Benjamin Linus来签,他还没来得及递离婚协议上去,法律上仍旧是John的配偶。”

“Ben.”Finch说。

“什么?”

“你不用为了我这样连名带姓地叫他,Willard,”Finch的声音很轻,“所有事情都已经发生了。”

Ben很快就到了,Hobbes打电话让他来签确认书时他已经在路上。Finch站在停尸房入口旁,Ben进来时眼睛转向一边没有看自己的哥哥,只是叫了声“Harold”就快步走了进去。

走廊上放着一台零食机,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一直在滋滋地响。Ben同验尸官的交谈时不时传过来,Hobbes偶尔也会插进一两句。

他们一个是Reese的哥哥,另一个是他名义上的配偶,他们才有权决定如何处置躺在那里的尸体。Finch想自己那么渴望亲近他,现在连看他的尸体都是借着“丈夫的弟弟”的名义才能如愿。活着的John Reese和他在将来有的一切关系,都被拦在死亡门外了。

Finch走上去拍了拍那台零食机,里面的小照明灯突然就灭了。

签完书面文件后Ben走出来,他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伸手握住Finch的胳膊:“Harry.”

“放生8号的那天我以为就是结束了,然后会有新的开始,”Finch抬起头看着那双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面前的这个人是他的弟弟,“但那时我想错了,现在这个才是结束。”

Ben动了动嘴唇,少有地嗫嚅:“他们把葬礼安排在一周后,Harry…”

“我就不参加了,”Finch摇摇头,“不用把我写在名单上。”

*

记者们循着Reese的死亡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报纸第二天就有各种猜测目击者Benjamin和Hobbes关系的,加上Reese和Finch,八卦和丑闻传得沸沸扬扬,到Hobbes正式宣布辞职并且将辞呈公开发表的那天炒到一个顶峰,直到葬礼那天都没停止。

几乎没人记得John Reese是在缉毒行动中因公殉职。

葬礼上致悼词的本该是Hobbes,他拿着写好的讲稿站在前面,纸上是Reese的正直品格和感人事迹,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一切都不该这样。”头发灰白的男人勉强发出声音,然后低着头走下去。

最终还是分局的局长说了悼词,每个人拿着花放在被国旗盖着的棺材上,抬棺的一个小警察眼眶通红,他刚进局的枪械训练就是Reese负责的。

葬礼结束后人群散去,Ben站在新立的墓碑前,Hobbes也在一旁没离开。Ben发现自己现在对着Hobbes时变得心平气和,没有之前总是忍不住讥讽的想法,或是明知悖德但依旧付诸实践的欲望。

“我准备回实验岛上去,8号还有太多秘密。”Ben看着墓碑上的出生和死亡日期,“Harry说没有离开的计划。”

“你要把箱子再打捞上来吗?”Hobbes转过头来。

“那不是你要关心的事了,8号是我的研究,只会是我的。”

Ben说完就转身离开,他订了下午的渡船,三小时后就要出发。在那之前他还想和Finch告别。

中年的教授在学生眼里依旧是原来的样子,笔挺的三件套、黑色的公文包、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不急不缓的声气。就连Ben再见到他时也没看出明显的变化,就好像回到正轨是一瞬间的事情,过去偏离出的枝枝节节被全都砍掉。

“Reese之前说你...我听说你一直想去实验岛看看。”Ben带出了Reese的名字,连忙改口。

“John之前是说过要陪我去,但现在邀请人已经不在,邀请本身也就没有意义,”Finch说,并不避讳什么,“你再去实验岛要注意安全,Ben.”

没人会再把他从海里捞出来一次了,Ben点头时在想。

*

Fusco敲敲主宅书房的门:“老爷,Finch老爷来接Bear.”

“知道了。”Hobbes放下手里的笔,桌上是一份房契赠与的文书,一旁的书柜上相框全被倒扣着放在最上面一层。

Finch站在客厅里,Bear绕着他的脚边转圈,湿润的鼻子时不时蹭蹭小个子男人的裤管。

“怎么不坐着,要喝茶吗?”Hobbes走过去问。

“不用,我这就走了。”Finch拍拍大型犬的头,Fusco来给它戴上牵引绳。

Finch两周前开始陆陆续续地搬家,除了衣物和书外什么都没带走。Carter想跟着过去帮忙也被拒绝了,新公寓很小,并不需要额外的帮助。

“我写了房契赠与法律协议,在书房桌上,你稍等。”Hobbes说着就要走回书房,左脚绊倒右脚一个踉跄。

“如果受赠人是我的话,那么就不用拿了,”Finch拿着牵引绳的手紧了紧,“我再把Bear就够了。”

大型犬有点不安地低吠了一声,Finch收回环视的目光,“那么Willard,我走了。”

Hobbes想再说点什么抓住那个已经转身的人,但话到嘴边最终还是成了告别:“再见,Harold.”

管家把Finch送出去,快出大门时小声说:“Hobbes老爷接了好几个离婚的案子。”

Finch牵着Bear慢慢走在回学校的路上,Ben乘着船开往实验岛,Hobbes接起了民事诉讼的小案子。

好像一切又回到原点。

人流中有一个穿黑色西装的高大身影,Bear猛然回头,牵引绳被绷得紧紧的。但大型犬抽了抽鼻子,最终还是低着头跟着Finch向前走,黑色的眼睛里像起了一层水雾。

尾声

“Linus教授,定位到8号的着落海床。”

“已经到达定位地点。”

“未检测到箱体异样活动,开始打捞。”

距离海平面四千米的海底,8号正在禁锢它的空间里疯狂地涌动,一张人脸正在慢慢成型。

END.

至此正文完,我是几乎在最后插进来写了两章...竟然就在我手里打了END【跪好

谢谢蛤蛤和贰万的联文!吃粮党一本满足!爱你们,比哈特!

P.S. 贰万要写Hobbes视角番外,还要写酱本和IF二婚,典狱长孤独终老【特工哭晕在厕所好么

P.P.S. 蛤蛤你要写番外么!我们是有番外肉传统的人啊!【喂

评论 ( 28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