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真戏假做(2)

RF演员AU,出演Ben和Hobbes

Hobben演RF移步贰万的《假戏真做》:https://la-papesse.lofter.com/post/1d255b3b_ae63738

=======================================

第一天的外场不是对手戏,拍的都是Ben和Hobbes为数不多在城市里生活的时候,例如Hobbes在裁缝店或是Ben在柔术教室的场景。一个一个的小镜头,并不连贯,随时可以穿插在剧集里,做个闪回就能用上。

导演的意思是外景本就很少,索性紧凑点一次都拍掉。往后天越来越冷,剧组待在棚内工作条件不会那么恶劣,如果还有需要的镜头以后补拍也可以。于是这一天Finch和Reese都在纽约大大小小的街道和店铺间穿梭,因为角色完全没有交集而只能在偶尔相遇时匆匆点点头。Ben的衬衫太过松垮,Finch总觉得它在不断向下掉,在拍摄的间隙开始想念自己的三件套起来。

“明天开始就棚内了,进船上了岛可就下不来啦!”收工时已经是凌晨,不知是谁打趣了一句,四周想起稀稀落落的疲惫笑声。

进棚后的戏基本都是按着剧本顺序在走,并没有为了赶工而把相似的场景拎出来集中拍摄。这让两位Finch和Reese都觉得庆幸,毕竟按照顺序的话对角色的把握和关系的理解要更容易、也更快一些。

Finch的休息室门上没有贴名字,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雀鸟的照片,和他的名字遥相呼应。Reese的倒是规规矩矩地贴了“John Reese先生”,高大的男人看看Finch的门,觉得自己的那扇很沉闷。

“Finch,你觉得我的门上该贴什么?”Reese托着下巴问经过的小个子男人。

“花生巧克力棒的包装纸。”Finch被叫住后和Reese并肩盯着深棕色的木门,假装慎重地思考了一下说。

没想到第二天Reese真的找了那个牌子的巧克力棒包装盒来,让Tao把上面的商标剪出来啪贴在了门上。然后还特意敲了敲Finch休息室的门,想让他去看一看。

Finch刚把隐形眼镜放在食指,左手撑开上下眼睑正要戴上,听到敲门声抖了一下,透明的镜片掉回了镜盒里,溅出一点护理液。他嘴上说着“稍等”,迅速把眼镜架回鼻梁上去开门。

Reese右手撑着门框,左手插在裤袋里。看见门开时笑起来,带着点儿邀功的神色。

“我把门牌贴好了。”

“什么,Reese先生?”

“门牌,Reese家的花生巧克力棒。”

Finch这才回过神来,没想到昨天随口说的玩笑被一丝不苟地实践了,只能跟在Reese后面去看了那个被剪得歪歪扭扭的橘红色商标,还在高大男人殷切的注视下抬手摸了一下。

“不错。”Finch放下手要回自己的休息室,回过头来看见Reese还是那样笑笑地看着自己,无奈之下憋了一句夸奖出来,觉得耳根有点发热。

Lambert把拍戏间隙休息时需要的饮料和保暖衣服送到棚里,回来就看见Reese在和Finch说着什么,两个人距离很近,Finch似乎在极力克制自己后退的冲动。

“Reese先生,”Lambert快步上前把Finch隔开,“你的助理在找你。”

Tao并不在休息室,Reese打电话给他:“有什么事吗,Lambert说你在找我。”

“什么?我...没有啊。等等等等Lambert是那个管家一样的英国佬?”

Reese一声不响摁了电话,觉得自己大概在什么不知道的时候得罪了Finch的助理.

*

Ben和Hobbes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那座岛北部的沙滩上。Hobbes穿着考究的三件套,嫌弃地盯着自己的鞋,它们现在被沙子弄得很脏,这让他很不舒服。

“站住。”

Ben在接到有人闯入岛屿的警报后就飞奔而来,他习惯把所有人都设想为敌人,这一个也不例外。在见到闯入者前他脑子在飞快地转着,如果来人声称是遇难船只的幸存者,他该怎么表现出得体的友好后趁机把他杀掉。

Hobbes听到有人喊站住,他就真的站住了。抬头的时候在想,这座岛上果然是有人的。瞭望员报告二十海里外有一座岛时他根本就不相信,因为雷达上丝毫没有显示出有一座岛几乎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这也许能成为另一座比他的船更为牢不可破的监狱,它在雷达上隐形,意味着几乎没人能发现它。

“你是谁。”Ben不敢轻举妄动,右手慢慢摸到背后握紧了自己的甩棍。

“Willard Hobbes,”男人立刻报出自己的名字,看到Ben的举动后突然勾了勾嘴角,“我劝你不要把枪拔出来,小东西,我的动作比你要快得多。”

说着黑洞洞的枪口就对准了Ben.

Benjamin是何等识时务的人,立刻举起双手,内心的惶惑半点没显露在脸上:“你以为我只有一个人?”

“你的确只有一个人,”Hobbes连眼睛都懒得抬,收了枪就要越过Ben,“我看上这座岛了。”

Ben一口牙咬得咯吱咯吱地响,下一秒却换了一张脸,抬腿绕到Hobbes身前伸出手:“Benjamin Linus,没人比我更熟悉这座岛。”

言下之意是如果你要它必须要靠我的帮助了。

Hobbes闻言看向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男人,总是带着点不屑和轻佻的眼神里多了点审视:“那么请带路吧。”

直接忽略了Ben伸出的那只手。

“你以为我只有一个人?”Finch放慢语速一字一句地吐出台词,头微微歪向左侧,瞪大的眼睛里是带着笑意的笃定。

“你的确只有一个人。”Reese喀拉拉回枪栓塞回腰间,掠过Finch时带出一阵风。

“停,”导演摘下耳机满意地叫停,“一遍过,休息一下。”

两人坐回自己的休息椅,Finch拿起保温杯抿了一口水,Reese则反复背着下一个镜头的台词。谁都没有和对方说话。

片场的人谁都不敢大声交谈,看着Finch和Reese的眼神里都带上一丝害怕。

“他们俩之间的气场太可怕了。”一个收音放下话筒小声说。

“嗯。”另一个说着瑟缩了一下,似乎刚刚连室温都下降了两度。

“现在也很可怕。”

于是开拍才没两天,整个剧组除了导演和两人的助理,没有人敢上前和他们说话。因为工作而必须交流的时候都是说完就走,一点要闲聊的迹象都没有。再加上Reese和Finch对手戏时连NG都很少,拍摄效率高到了一个顶点。

“Finch?”收工的时候Reese凑近小个子男人叫了一声,他换回了自己的衣服,穿着黑色休闲外套,手插在裤兜里。

“嗯?”Finch正伸手整理领带,回过头时鼻子差点擦到Reese面颊。

“我觉得片场气氛有点僵。”Reese往后退了半步摸摸鼻子。

Finch被这么一说,也后知后觉地有点发愁。他几乎一整天都沉浸在Ben的状态里,估计看谁的时候都是阴测测的。

“明天我们写‘不要怕我’四个字贴在脑门上会不会管用?”Reese帮Finch拿了水杯,两人一起往外走。

“你可以试一试,Reese先生,”Finch好笑地看着他,这个人怎么和Willard Hobbes没半点相像呢,“请务必不要带上我。”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