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Non piu andrai

夏秋要看的老李吃醋,Lambert小哥出没

希望能食用愉快,如果不喜欢接受夏秋秋拍打_(:з」∠)_

=====================================

“今天还是没有雨吗,Finch?”Reese拉开窗帘看了一眼天气。

“没有。”Finch从床上坐起来,眯着眼睛去拿床边的眼镜。

Reese走到床边递上黑框眼镜,又顺便捏着小个子男人的后脑要了个早安吻后满足地走出卧室。Finch习以为常地起身把被子掀过来透气,同时暗暗希望自己嘴里不要有什么昨晚的奇怪味道。

周末的早晨总是让人懒洋洋的,穿着晨衣的Reese完全没了工作日里大步流星的样子,慢吞吞地走到门前捡起今天的《纽约时报》朝窗前的Finch挥了挥。Finch打开卧室窗子接过报纸,院子里舒心的青草味道扑面而来。

Reese想要把一旁的除草机挪进车库去,然后再把草坪再浇一遍。自动喷灌坏了有半个月,老天也一直都没有下雨的迹象。

“吃完早餐再干活,John,”Finch用手指扣了扣窗户,“在四月的第一个周末就因为低血糖晕倒可不是什么好事。”

Reese拎着灌满水的喷壶从车库出来的时候,Finch已经在试图修好那些喷灌头了。高大的男人小心翼翼地避免水潵到Finch身上。Bear最喜欢洒水壶,它如果在的话肯定会在Reese创造的小小阵雨里兴奋得跳起来。但是马里努阿犬被Shaw抢走了两周,他们都尽量不去想等它回来后将要面临的可怕节食计划——Shaw会把自己吃的所有东西都分一半给她心爱的宝贝。

一辆搬家卡车用自己独特的发动机声音吸引了这一对夫夫的注意,还有几户人家从窗户里不满地探出头来。

“我们的新邻居终于出现了。”Finch有些费力地揉揉脖子。

“是啊,在一个月的敲敲打打之后。”

跟在卡车后面的深灰Lexus LS缓缓停下,车主下车后朝隔壁在草坪上修剪的两位邻居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我应该给搬家公司的卡车多装一打消音器的。”

男人穿着运动服,声音不高但有令人惊叹的穿透力。

工人们把行李卸好后卡车又嘎啦嘎啦地开走,男人再次说了声抱歉,迅速走回了房子里,随之而来的是关门的一声轻响。

“他没把车停进车库。”Reese摆弄着水壶说。

“也许是那位先生忘记了,”Finch把视线收回来,“议论别人是不礼貌的。”

“我只是觉得他有点面熟。”Reese帮Finch捏着脖子,两人一起进了屋。

直到晚间休息时,除了木制家具偶尔磕碰的声音和期间主人出来把车停进车库的响动,隔壁一直都保持着令人愉悦的安静,这让Finch对这位新来的邻居有了不错的印象,至少他是一位有教养的先生。

“我们一定在哪里见过他。”Reese翻了个身,把手搭在Finch的腰上。他脑袋里残存着对新来邻居莫名的不悦,这让男人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

“明天我们可以去拜访他。”Finch完全没有察觉到Reese的心思,他迷迷糊糊地想着该送什么当乔迁礼物。

第二天Reese搬着一台咖啡机和Finch一起敲响了邻居的门。这是上周他们刚刚买的,还没有来得及拆封就要送人,Reese皱皱眉头但是没说什么。

“我们下午再去买一台,John.”Finch觉得有些愧疚,但实在没有其他全新的东西可以拿来送人了。而诸如“蔬菜沙拉”、“自制蛋糕”等大多数情况下会被偷偷扔掉的食品,它们显然也不会出现在“乔迁礼物”的清单上。

Reese没有回答,因为这时门被打开了。

“乔迁快乐。”Reese被咖啡机的盒子挡住了大半个身子,从后面探出半个头来,Finch在一旁微笑着也说了一句。

“谢谢,”邻居先生看上去很惊喜,他接过礼物后侧着身子让出通道,“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进来坐,噢,不用换鞋。”

“Harold Finch,”Finch随后又指了指一旁的高大男人,“这是John Reese.”

“Jeremy Lambert,你们看上去很般配。”邻居先生今天没有穿运动服,青色的休闲衬衫合身地勾勒出他上身的线条,修剪整齐的头发和棕色的眼睛让他看上去帅气又开朗。

Reese终于记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位邻居了:Jeremy Lambert,他和Finch在刚结婚时去林肯中心看过他主演的《Show Boat》。Reese全程昏昏欲睡,然而Finch却兴致盎然地听完了整场,Lambert是随后一周内Finch与他讨论的主要话题。

Finch显然也想了起来,他的语速因为激动而变快:“Lambert先生,我们都很爱你的作品。”

没有“们”,Reese在暗地里撇了撇嘴。

“谢谢,”Lambert显然没有想到新邻居是歌剧与音乐剧的爱好者,眉眼里透出被毫不掩饰赞扬后的笑意和满足,然后又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去给你们找点喝的,东西都还没整理好,茶可以吗?”

“再好不过了。”Finch点头,神情透着欣喜。

Reese拽着Finch的小拇指坐在沙发上,无意识地揉着小个子男人的指腹,脸上没什么表情不知在想什么。

Lambert端着茶盘走回客厅,玻璃壶里是泡好的红茶,另一个陶瓷茶壶里是牛奶,方糖在一边的小骨瓷碟子上。

“红茶,英国人的生命。”Lambert开着自己的玩笑。

接下来的半小时Finch和Lambert的谈话和时不时发出的轻笑回荡在Reese的耳朵里,他时不时也会附和着笑一笑,以表明自己也参加了这场无趣的谈话。在他们终于表示要回去的时候Lambert从柜子里拿出一个信封,里面是下周《My Night with Reg》的入场券。

“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以及能忍受我的声音的话。”Lambert把信封递过去。

“十分感谢,Lambert先生,”Finch再一次表示感谢,“我们期待你的表演。”

没有“们”,Reese又一次在内心重复。

“你爱喝的是煎绿茶。”

“红茶味道也不错,John.”

“我们什么时候去买咖啡机?”

“现在?”

Finch对于时间的回答让Reese稍稍觉得开心了一些,但即使这样这天晚上他还是掐着小个子男人的腰一次又一次地用力把自己送进他的体内。

“别告诉我你在吃醋,Reese先生。”Finch被弄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他的手软绵绵地捧住高大男人的脸,看着他的眼睛笑着叫他“Reese先生”。

“对,”Reese咬了一下Finch的鼻子,想要赌气又觉得自己幼稚,憋了一会儿也笑了出来,热气都喷在Finch的脖子上,“下周不要去看演出。”

“除非你把《Le Nozze di Figaro》完整地唱一遍。”

“我只唱《Non piu andrai》*那段。”

“我听懂你在影射什么了,John.”

END.

*Non piu andrai:《你再不要做情郎》,《费加罗婚礼》(Le Nozze di Figaro)一段咏叹调。老李你用这个简直...嘿嘿嘿

以及Lambert小哥!(此处加粗卖安利)


就是410里摁着根妹要搜身的那位~演员Julian Ovenden,英国男高音歌唱家,安利一首他的歌嘤嘤嘤~胖友这个安利吃不吃!_(:з」∠)_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g82CYnqYQ44/


评论 ( 21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