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The Growing Issue(10)

Reese养成Finch.

=======================================

Harold在周末早晨收到一封邮件,是Sameen Shaw发来的。他本以为会是什么一般性质的感谢,毕竟他几乎一个人完成了Hersh先生的作业,然而Shaw却在邮件中表示在下午放学后要来探望生病请假的Harold,并且当面感谢。但事实上Harold已经痊愈两周了,并且每天上课都能见到Shaw. 少年有些奇怪。

[Root建议我这样做以拉近与同学间的距离,我觉得她蠢透了。但我还是决定去看你,家里实在是太无聊]

最后这句话才像是Sameen Shaw会说出来的。Harold并没有去深究为什么Groves女士会让Shaw来。她是心理指导,因此引导学生在校外的个人活动看上去也并没什么异样,何况她们都是女性,关系好一些是应当的。

Reese得知这个消息后很欣喜:“Sameen Shaw是个女孩儿?我们必须得留她下来吃晚餐,我会负责把她送回去的,不用担心。”

十分钟后Reese又站在书房门前,“她的性格怎么样?不,不要告诉我,我来观察。”

“我并不熟悉Sameen,Reese先生。我认为是Groves女士想让她在课后和同龄人多一些接触,所以才会来。”Harold合上电脑说,Reese大概觉得Shaw可能会成为自己将来的女朋友,这让Harold少见地觉得有点儿恼火。

“噢,好吧,”Reese显然明白了Harold的意思,他和那个叫Sameen Shaw的小女孩儿肯定没戏,男人举着手干笑,“我知道了。”

换了部门后的Reese成了半个全职家长,每天准备三餐,Harold带去学校做午餐的盒子里总是塞得满满当当,一大格肉旁边必然还会有一小格蔬菜,西兰花或是水煮青菜什么的。还有一个小盒子里放的是水果,切成小块摆得整齐。没有洋葱,自从注意到Harold会把洋葱偷偷撇在旁边后Reese就再也不买了,“一切就会刺激泪腺的小东西”,Reese这么叫它们,然后果断扔回超市架子上。

冰箱里现在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材,Reese把冷冻室里的雪花牛肉拿出来,又去水池里瞧了一眼养在水里的新鲜蛤蜊。本来是准备做给Harold吃的,但多一个Shaw应该也不成问题,毕竟一个小姑娘的食量能有多大呢。

*

Mark打来电话,Reese接通后用肩夹住手机,两只手在清理着土豆。

“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到办公室工作,John.”Mark跳过寒暄。

“昨天我提交的新型信托的审核过了?”

“还没,但是...”

“有什么必须是回去才能做的事情?有客户去找我?”

“没有,但是...”

“那祝你有愉快的一天,Mark.”

Reese挂掉电话利落地把土豆切成两半放在盘子里,抬头看一眼挂钟,离放学还早,他还有时间去把衣服给洗了。内裤和袜子被单独挑出来手洗,Harold总是严格监督Reese不会把它们统统扔进洗衣机了事。少年生病时他的衣服自然都是Reese代劳,于是后来就都是他负责洗衣机了。一开始Harold坚持着要自己洗内裤。

“我会洗得很干净的,Harold.”

“我相信你会洗得很干净Reese先生,但是...”

“单独烘干,我知道。”

“不是这个问题,我...”

“上面有精...有东西很难清洗?”

“没有...”

Harold发现根本没办法拒绝,最后只能认命地道谢,于是Reese愉快地摆摆手去阳台了。

少年的内裤几乎都是灰色的,还有几条是白色和米色。Reese用香皂搓着内裤裆部,突然就明白为什么Harold不让他洗自己的内裤——这种行为过于亲密了。但我是他的监护人,他还在生病,Reese这么想着。

房间的墙纸干得差不多,胶水的味道也慢慢散掉。Reese把窗户全部打开,让新鲜的冷空气灌进房间,今晚Harold应该就能睡回来了。

不得不说Harold在睡着的时候也是一个令人省心的青少年,严格地向右侧身睡着,手缩在被子里呼吸均匀。Reese喜欢早晨他起床的时候,睡意还没完全退去、眼镜还没戴上的时候Harold总显得毛茸茸的,脸颊上还泛着刚醒来特有的粉红色。Reese一边把眼镜递过去一边忍不住在少年额头上亲了一下。

“Reese先生,”Harold脸上的粉红色瞬间加深了,“我还有两年就成年了。”

“所以?”

“并不是那种需要早安吻的年龄。”

*

Shaw来的时候并没有按门铃,门被她的拳头砸得咚咚响。Harold迅速去开了门,一下被一篮子水果塞了满怀。

“给你的。”Shaw挤出一个笑容说。

Reese听到声音也迎了出来,笑容满面地把客人迎了进去。Harold陪Shaw在客厅里坐着,Reese从厨房端了盘苹果出来,一脸十足的长辈样子。

“你叫Sameen?”

Shaw把眼睛恋恋不舍地从苹果上拿开,对着Reese点点头。

“我是Harold的监护人,你可以叫我John.”

“John.”Shaw点点头,垂在脸颊边的两绺头发跟着晃动起来,“你很帅。”

“噢,”夸奖来得如此猝不及防,“谢谢。”

在Reese之后的沉默里Shaw迅速地解决了一盘苹果,Harold坐在一边也没有说话,小姑娘吃东西的速度足够让两人瞠目结舌。

“你觉得这些做晚饭够吗?”Reese在厨房里压低声音问Harold.

“我不知道。”少年看上去也犹豫不决。

“我的那份留着吧,不能让客人吃不饱。”Reese看着水里泡的蛤蜊叹了口气,也许他可以多吃一个土豆垫饥。

“把这个再端出去吧,”Reese从烤箱里端出刚烤好的小曲奇,“还好她不是你的女朋友,Harold.”

Shaw坐在客厅里东张西望,她对这幢房子没有兴趣,但厨房里的香味实在是太吸引人了。Harold端着碟子出来的时候她几乎都要扑上去了。

“谢谢,”小姑娘把饼干塞了满嘴,“我就知道John很会做饭。”

“什么?”

“你吃午饭的时候我看到你的饭盒了。”Shaw说。

Harold看着Shaw不知道说什么好,她今天来这里一半是由于Root的敦促,另一半可能是冲着Reese的厨艺。少年在决定今晚把自己的牛排也留给Shaw,Reese先生一定也会乐意分自己一个土豆的。

晚餐结束后Shaw满足地摸摸自己的肚子,嘴巴里是奶油焗蛤蜊和煎牛排的味道,还混了点儿黑椒汁。

“欢迎以后再来玩,Sameen.”Reese送Shaw回去的时候在车里笑着说。

“我会的。”Shaw毫不忸怩地答应了。

TBC.

如果有什么想在养成里看到的梗可以直接在评论里说哇,合适剧情发展的话我可以写的~

谢谢阅读【捂脸

评论 ( 22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