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The Growing Issue(4)

Reese养成Finch

======================================

4

Reese很早就醒了,因为想到厨房里没有现成的早餐,也没有食材。他穿上外套,轻手轻脚地开门去车库拿车买面包了。

Finch在听到响动后也睁开了眼睛,昨晚睡得实在不能算好,他梦见父亲的棺木被漆成了紫色,墓碑也被染成橘黄。他并没着急起床,Reese说社工十点才会到,而现在还不到七点。少年用手捂住眼睛在床上发愣,耳朵隐约听见进户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想必是他的监护人迫不及待地去工作了。

一刻钟后Reese心情颇好地回来,把刚出炉的面包放在客厅桌上后走进盥洗室。镜子前面有两个杯子,一黑一白。Reese拿起黑色的接了杯水,刚准备把牙刷往嘴里塞就看见镜子里多了个人。

“Harold!”男人拿杯子的手磕在盥洗台上。

“抱歉...”Harold转身就要退出去,“门开着...我以为...”

“我很快就好。”Reese火速地挤了条牙膏。

抹了把脸后Reese迅速撤出盥洗室回卧室换衣服了。Finch则站在三十秒前男人站过的地方,也盯着杯子看了一会儿:黑色杯子上还挂着水滴,看来白色是他的。

“面包在厨房,黄油在冰箱,你记得吃早饭,”Reese扣上衬衫袖子,仰着头在打领带,“社工十点来,结束之后打电话给我,下午我们一起去领养局。”

“那我走了,”没等少年回答,男人已经在门前换着皮鞋,“记得说你不讨厌窗帘!”

Harold只来得及“嗯”了一声,尾音都被Reese关门带起的的一阵风吹走了。

厨房里巨大的流理台上有一台可怜的面包机,一台黑漆漆的咖啡机,还有一个孤零零的盘子,Harold打开橱柜门扫了一圈,不出意外地发现里面也是空荡荡的。咖啡豆倒是满的,但他皱皱眉头放弃了喝咖啡的想法——冰箱里没有牛奶。少年端着烤好的面包,给自己接了杯水草草解决了早餐,穿着软软的拖鞋在家里轻手轻脚地晃荡。

所有的房门都敞开着,并没有什么隐秘见不得人的东西。Harold站在Reese房门外扫了一眼,都是黑白颜色,比起自己夜店风格的卧室要好太多。

书房是个惊喜,木质的及顶书橱将三面墙围起,宽大的桌子处在中央的米色长绒地毯上,有毛毯和靠垫的飘窗被帘子遮住,窗外就是后院的草坪。除了简单的顶灯外,还有一盏暗红的落地灯在角落。

Reese先生可能对收养自己感到不耐烦。这是Harold最后得出的结论,因为除了他的卧室外一切都十分正常,甚至能用上“迷人”这个词语。

操盘手在位子上打了个喷嚏,用纸巾擦拭后又把注意力转回了报价屏幕。如果知道此刻Harold在想什么,他大概会觉得委屈异常。那幢房子几乎所有装修都是交给中介完成的,但Harold的房间除外,所有流程他可都是亲自监督——青少年总是需要一个多彩的环境,黑白不利于他们健康成长,尤其是在刚失去父亲的情况下。

*

社工Eellen Haper在十点准时按响了Reese家的门铃,她调整了自己的表情,让自己呈现出充满同情和关爱的状态。

“你好?”一个声音从门外的对讲器里传来,带着点儿金属质感的清亮。

在表明来意后门被打开,Harper看见她此次调查的对象从后面露出一个脑袋。

Harold把社工引进客厅,想要倒水时发现并没有第三个给客人用的杯子。

“抱歉,我们刚搬来...”少年道歉,“很多东西都是缺少的。”

“没关系。”Harper从包里拿出自己的水杯,并示意Harold坐在自己对面的沙发上。

棕色格子衬衫,卡其色裤子,金属框眼镜,举止得体——一点都不是她想象中失魂落魄的孤儿样子,Harper看着Harold想着,在心里默默给Reese又加了一分。

“可以开始了吗,女士?”少年的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看上去无比乖巧。

“噢,不用紧张亲爱的,”Harper被这个举动逗笑了,“我们不会采用一问一答的刻板方式,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各处房间看一看。”

在Finch把每一个房间都展示并且保证Reese说过会尽早更换房间的配饰后,Harper放心地在表格的各项后面都打了勾。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亲爱的,听上去很傻,但这是标准程序,”社工喝了一口水,“你愿意被John Reese先生领养吗?”

回答“我愿意”三个字在这种情形下听上去别扭极了,所以Harold只是点点头表示肯定。

好像他有很多选择一样。

“太好了,”Harper满意地收起表格,“这样下午你们就能办妥全部手续了。”

离开前社工想起什么,回身补充道:“他只比你大十四岁Harold,给他点时间,他会学着去做一名完美监护人的。”

“谢谢,Harper女士。”Finch把社工送出大门,一声小小的叹息从喉咙里冒出来,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

*

Harold拿出手机准备告诉Reese社工已经来过了,摁下拨号时他停顿了一下,随后切到了短信的界面:

[Reese先生,社工已经做完调查了. Harold.]

少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没有关于窗帘的独立问题,因此我没有强调对于它的喜爱. Harold.]

三十秒后Reese的回复就显示在屏幕上:

[重物接你吃午饭,然后去领养句.]

显然发信人的眼睛没离开过电脑屏幕,一句话里堆满了错别字。

Reese所谓的“中午”,是直到一点才回去接了Harold. 期间少年饿得又吃了两片面包,两杯凉水在胃里把面包泡发开来,肚子感觉沉甸甸的。

“抱歉,抱歉。”Reese双手搭在少年的肩上连声说道。最后一笔交割完成时他才想起有人在等他回去,那时已经离“中午”很久了。

“没关系。”Harold抿了抿嘴,穿上外套之后跟着Reese上了车。

“Reese先生,能不能请你...开慢一点?”Harold坐进车里系上安全带心有余悸地问,面包和凉水让他很不舒服。

Reese点点头,“午餐去哪里吃,上次那家可以嘛?”

“嗯,”Harold点点头,“我喜欢上次那种绿茶。”

“是煎绿茶。”Reese笑着发动了汽车。

Harold安静地小口喝着煎绿茶,Reese一进门就对店员熟练地报了一堆名字,现在这些菜品整齐地马在桌上,而他没有丝毫胃口。

“不舒服吗?”高大的男人终于察觉到一丝不对劲,放下叉子问Harold.

“我不饿,Reese先生。”Harold对着杯子喝了一口,感觉液体缓慢地温暖着自己的食道。

解决了一盘焗饭、一组鸡翅后Reese看着桌上的剩菜发愁,牛排沙拉和甜点都剩下了。

“可以打包回去吗?”Harold征询着Reese的意见,“我可以晚上再吃。”

Reese挥手叫来店员,离开时提着打包盒严肃地说:“这是我的晚餐,你不能吃。”

“...”Harold一时呆住,垂下头显得有点沮丧,“好的。”

“你是青少年,需要吃新鲜的,”逗完Harold的Reese满意地笑出来,“走吧,我和领养局预约了两点。”

TBC.

PS.你们不要嫌弃四叔_(:з」∠)_文里他工作忙而且年轻所以有点没头没尾的,后面会好的!

PPS. 圣诞快乐~

15年应该不会再更新了,所以 顺祝新年快乐~

谢谢能看我文的每一个人,一起萌RF特别幸福,在同一个坑里都是缘分!然后希望RF能结婚2333【抹眼泪跑走

评论 ( 20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