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The Growing Issue(3)

说明:Reese养成Finch

========================================

Roger去世的时候是个雨天,Reese发自内心地感谢他,因为这位老人留了足够的时间让他准备好房子并且买齐家具。得知消息时他难过了一会儿,但很快更多现实的问题就把那些情绪挤走了。

整个交易大厅里都人声鼎沸的,Reese不得不跑到卫生间去给殡葬中介打了电话,然后又给神父打了一个。葬礼确定在两天后,他得和Harold核对有哪些人是需要通知的。

“Harold,我现在走不开,”话说到一半旁边隔间想起了冲水声,Reese撇撇嘴,“你先列一个需要出席葬礼人员的名单出来。”

说完Reese才想起自己完全忽略了诸如“节哀顺变”这样的安慰,他揉着太阳穴不去想电话那头的少年脸上的表情,压下打自己一拳的冲动。

此时的Harold站在父亲身旁,他身上盖着白布一动不动,心电监护仪和急救车被撤走,房间里显得空荡荡的。电话那头传来Reese的声音,是没有安慰火急火燎的指令。

“好。”Harold咽下嘴里泛起的唾液回答。

“葬礼安排在一天后,你和Margo待在一起,我马上就到。”Reese掐断电话冲出了卫生间,决定在半小时之内打发掉因为资产减值前来抱怨的客户。

噢天呐,他希望能在屁股上装一个助推器,车尾也装一个,或许车底盘上也需要一个,这样路边的行人就不会因为驶过时飞溅起的水花而咒骂他,他已经够不顺了。

到疗养院时Roger依然躺在床上没有被运走,Harold正坐在一旁安静地写着名单。Reese站在房间外看了一会儿后皱着眉头去找Margo:“Roger怎么还在房间?”

“Harold不让护工把他送到冷库去,”老妇人的眼睛红红的,“可怜的。”

于是准监护人又皱着眉头冲回房间。Harold刚好完成了他那不长的名单,准备出去时和Reese迎面撞在一起,鼻子磕在他喉结上。痛感迅速由鼻腔传到眼睛,生生逼出两滴眼泪来。Harold赶紧抹抹眼角,这可不能算哭,他想。

Reese看着眼眶红红的少年,原本攒起的那么一点火气迅速被扑灭了,他搭住Harold的肩膀,吸了口气把语气调到对待那些难缠客户的状态:“我们把Roger送到冷库吧。”

“嗯。”Harold点点头从鼻子里发出声音,这让Reese原本做的拉锯战准备一下都扑了个空。

“我去叫护工,”操盘手掏掏西装内袋想看看有没有面纸或者手帕,但显然他没找到任何一样,最后只好用大拇指帮Harold撇掉了脸颊边上的一颗眼泪,语气僵硬,“你别哭了。”

葬礼时倒是个晴天,Harold穿着黑色的正装,Reese帮他系上同色的领带,在襟前别上一朵白花。

Roger生前几乎没有朋友,他把他们都忘得差不多了,亲人也不剩几个。Reese在墓地外面把来人一一接进来,并告诉他们自己是Harold今后的监护人,整个场面像是个肃穆的交接仪式。

致悼词的是Margo,Roger生命最后的几年里他们感情深厚。直到仪式结束都没有人说话,只有偶尔抽动鼻子的声音,Harold始终盯着棺木的一角,手里拿着的唐菖蒲茎秆已经被捏断了。结束时所有人都来同Harold握手,说些安慰的话后礼貌地离开。神父也在最后告辞,墓地又变得空荡而寂静,墓碑前的菖蒲花在风里时不时抖动着。

Reese从头到尾都站在少年身旁,像一尊沉默而有力的古希腊雕像。

“需要让你单独留一会吗?”高大的男人开口。

Harold点点头,手停留在父亲黑白的照片上。

“我和Margo在墓园外面等你。”Reese推着老妇人慢慢走开。

*

Harold走出墓园的时候神色平静,Reese和Margo对视了一眼,弄不清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操盘手决定简单粗暴地跳过“揣摩情绪”这个环节,葬礼已经结束,领养手续这件事情就被正式提上了议程。

“我很好,Margo.”Harold张口堵住了老人的安慰,他没在后面加上Reese的名字,显然他的准监护人不打算在安慰这件事上再花精力。

Reese当天下午就带Harold去旧房子收拾东西,少年没有反对,只是默默地在房间里整理着必须的行李。房子会转到他名下,并且由Reese监管。

“不用带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再回来拿。”高大的男人倚在门边,他从一开始就反复提着“我们”这个词语,多少存了希望这两个字能代替自己可怜的表述能力给Harold送去一点安慰的意思。

Reese把新房子买在Harold高中附近的一个高档街区,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学校,并且价格过滤了大部分吵吵闹闹的高中生们,另外省心的精装和不用怎么打理就显得很整洁的草坪也让Reese十分满意。

但不管怎么精装,总有些东西是得自己买的。Reese根本不想回忆拿到产权证后焦头烂额的前两天,期货市场闭市后他就得往家居城赶,晚一点它们就可能会关门。靠着忙里偷闲在茶水间里偷列出的清单迅速扫货,然后指挥着送货车一路送到新房子。一切结束之后他还需要去疗养院。

所以即使房子里家具地板和布艺的配色都出奇地可怕,Reese还是对自己的效率十分满意,起码他记得给Harold买了两台电脑——台式的和笔记本,“我精通电脑”,他还记得那时少年的表情。

Harold站在房子外面有些惊喜,进了房间后这种感受变成了惊吓。紫色的床单、墨绿的窗帘,酒红的地毯、橘黄的顶灯。

“Reese先生,”Harold走出房间,“我刚刚忘记收拾换洗的床单和窗帘了。”

“我知道配色很失败,Harold,之前来审查的社工已经吐槽过了。”Reese本来准备给自己倒杯酒,但想到家里的未成年人后换成了冰水。

“我明天需要回学校了。”Harold点点头,表示暂时接受这种风格,还好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

“啊,明天还不用,”Reese猛然想起什么,“收养机构的人还需要和你谈一谈,如果没问题的话明天我们就能办好...那个手续。”

Reese回避了“领养”这个词。

晚上的时候他们叫了外卖,各自在桌子两侧扒拉着炒面,Harold不喜欢里面的洋葱,偷偷把它们挑在左上角没动。

Reese不知道要说什么,Harold看上去也是一副没有心情说话的样子,于是晚餐就不咸不淡地结束了。Harold主动收拾了纸盒和筷子扔进垃圾桶,彻底掩盖他剩了洋葱的事实,然后抽了几张纸把桌子擦干净——厨房里没有抹布。

“我给你买了新电脑,”Reese终于想起了能聊的内容,进书房拎出笔记本,“台式的在箱子里,你可以自己装。”

“谢谢你,Reese先生,”Harold直起身子正式地道谢,手指贴着裤缝罚站一样的姿势,“为你做的一切。”

“明天在社工面前帮我多说几句好话,”Reese觉得这种情况下作为长辈应该揉揉晚辈的脑袋,但鉴于他并不是那么“长”而Harold也没那么“晚”,他只是摇了摇手,“就说你喜欢窗帘的颜色。”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