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森林旅店

 @yuki雪君北极兔 ,兔兔点的梗~快来收割啦~

这篇是童话系列,所以 @Bloody Coraline 和 @单影lyh 也快来收割粮食啦~【对我偷懒都合在一起了【逃

森林里的旅店这个想法来自安房直子《红玫瑰旅馆的客人》

希望食用愉快~

==========================================

Finch先生在森林深处有一个旅店,去那里住上一晚是森林里每一只动物的愿望之一。周到的服务,美味的食物。最重要的是每一种动物都有为自己物种量身定制的房间:鼹鼠的房间模仿了温暖干燥的地洞建设,狐狸的则是岩石洞穴的样子,他甚至还为鸟类在旅店外建造了一些树屋。

“Shaw,请不要偷吃云豹先生的早餐。”Finch用蹄子敲了敲Shaw面前的地面。

正在把一块鲜牛肉塞进嘴里的黑豹不情愿地把还没嚼碎的部分从嘴里扒拉出来,放回盘子里,小心地用另一块还没动过的肉掩盖住上面的齿痕。

“我不会抢你的食物的,老板,我对干草没有兴趣。”黑豹小姐把盘子顶在头上,敏捷地走向云豹的房间里送餐了。

“Tao,刺猬房间的女士要求把地面沙土加厚十厘米,”Finch习惯性地用蹄子推了推眼镜,“请不要因为她是你的同族就做出无理的举动。”

刺猬立刻就答应了,用前所未有的热情推着沙土小车直奔一楼尽头的房间。

“Harry,永远都井井有条的Harry.”沙丘猫Root从楼梯上懒洋洋地走下来,在最末端的台阶上伸了个懒腰,冲着正在核对客人预订信息的柏布马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Root女士。”Finch侧过脑袋晃了晃作为回应,同时把桌上的水杯挪开了一些,以防沙丘猫小姐跳上柜台时撞翻它。

Fusco哼哼地推开旅店的门,他刚刚打扫完从树屋里落下的粪便,心情极为不好。

“轻点儿,疣猪。”Root跳上桌子,尾巴扫了扫Finch刚挪开的那杯水。

“我不爱你说‘疣猪’的那个语气!”Fusco愤愤地吼着,“你知道在人类那部叫《狮子王》的动画里的疣猪有多么迷人吗!”

“那或许我们应该改口叫你‘蓬蓬’。”Finch笑了笑,在火上浇了一把油。

“在说什么?”Shaw送完早餐来到前厅,皱着眉头吸了吸鼻子,“噢天呐这味道可真难闻。”

“你说谁难闻?”Fusco掂量着打赢一只黑豹的可能性有多大,他快爆发了。

“不是说你,虽然你也好闻不到哪儿去Lionel,”黑豹警惕地伏低身体,“你们没闻到吗,外面传来的气味。”

Finch和Root同时吸了吸鼻子,一种混合着青草、金属、杉木,又带着凉气的味道冲撞着他们的感官。

“我可不会说这味道难闻,Sameen.”Root伸伸腿跳下柜台向门外走去。

Shaw快步跟在Root身旁,低低的吼声从嗓子里传出,Finch和Fusco也一起走了出去。

屋外的草丛里躺着一只他们从没见过的动物,白色的毛脏兮兮地结在一起,侧腹有一条巨大的口子,咕嘟咕嘟地往外留着红色的血。

“一匹马。”Shaw略微放松了身体,被独特的血腥味刺激得往后退了两步。

“额头上有一个螺角,”沙丘猫跳到受伤的动物面前,“不是马。”

“我此前从未相信有‘独角兽’这种生物的存在。”Finch从前一刻的惊讶中回过神来,盯着缓缓地说道。

Fusco则显得满不在乎,在他看来只要不是人类那么都是自己的同族,更何况是长得像一匹马的东西,丝毫构不成威胁。

“Shaw,Fusco,把这位先生运进房子里,小心伤口。Groves女士,请迅速把这里打扫干净。Tao,找一只臭鼬,我们需要掩盖这里的气味,”Finch迅速整理着思路,神情严肃,“如果这真是一只罕见的独角兽,那么我们就有一个巨大的秘密需要掩藏了。”

“为什么我要干找臭鼬这种事情。”Tao不满地嘀咕着,一溜烟消失在草丛里。

独角兽被放在前厅里,“我们把他放在什么房间?”疣猪犹豫着做不了决定。

“放在Finch房间,他们算是同类了,除开这一位比我们的老板多了一根东西,”Shaw说着,瞥见Fusco的眼神后又添了一句,“我是说上面那根,不是下面,Lionel.”

Finch对于把独角兽先生安置在自己房间并没有什么异议,他从旅馆后面的小花园里拔了一些止血的草药,嚼碎后一点一点敷在独角兽的伤口上。那道伤口很深,切口异常整齐,像是被人类用刀割开的。

夜幕降临的时候Finch遣走了每一位住客,作为赔偿赠送了一张免费入住券和自制的松饼。准备挂出停业的牌子时一队白蚁匆匆忙忙地赶来。

“对不起,本店暂时停业...”Finch低下头对着他们说。

“啊...那我们还能去哪儿呢,我们的栖息地被完全破坏了,短期内根本无处可归。”白蚁们显得格外沮丧,列好队后准备离开。

“等等,”Finch叫住了他们,“我可以提供一间房子,知道你们找到新的栖息地为止。”

“我们这里变成收容所了吗Harry,”Root说,“先是一只独角兽,然后是一群白蚁,下面是什么,被打伤的人类吗?”

Finch笑笑,转身回房间查看独角兽先生的情况了。

“我给你找到了一个毛线球,Groves小姐。”柏布马的声音远远传来。

“我才不要那些。”沙丘猫甩甩毛,还是带着点儿小惊喜回房间研究那个淡蓝色的毛线球了。

独角兽已经醒了,听到动静后一下站了起来,将自己的角冲着刚进门的Finch.

“先生,我没有敌意,见到你醒来令人欣慰,”Finch小心地开口,“你可以叫我Harold Finch.”

“John Reese.”独角兽晃了晃身体,一下子又倒在地上,腹部的伤口巨大得让他甚至没办法维持站姿。

Finch又嚼了些草药,不过这次是用来止疼的,他把烂乎乎的绿色厚厚地盖在伤口上,听见独角兽因为疼痛而加重的呼吸。

“明天早晨我就走。”Reese看着给自己敷药的Finch开口。

“我关闭了整座旅馆,门外你的气味也被掩盖了,你尽可以住在这里直到伤好,”Finch说道,草药让他的嘴变得麻麻的,“这样才能躲开那些追捕你的人类。”

“你发现了。”Reese调整了姿势,把腿塞进身下。

“我原本以为独角兽身边都是有彩虹围绕的,Reese先生。”Finch立起来,打了个响鼻开着玩笑。

“是啊,还有银白色的血液,全身散发光芒。”Reese顺着柏布马的话说了下去。

“你似乎只比我多了一支螺角,”Finch凑近了一些仔细观察着,“也许毛色更纯一些。”

“人类可不信这些,他们觉得我的血能治疗疾病。”独角兽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太累了,草药又让他舒服得晕乎乎的。

楼上的黑豹翻了个白眼,她一向觉得食草动物们磨磨唧唧,并且说话声音太大,有时候她是很不乐意听到这些腻歪的对话的。

Reese的伤渐渐好了起来,Finch在他的伤口愈合后还陪他去不远的湖里洗了一次澡。

“放松,Finch,即使有人类我也是能保护你的。”独角兽扬了扬额头上的尖角。

“快去洗澡吧Reese先生,我已经能闻到你身上的臭味了。”Finch用嘴巴轻轻顶了一下Reese的脖子。

“你在房间里可从来没嫌弃过我的气味。”Reese装作受伤的样子,小跑着没进湖水里。

“天呐,能不能让我瞎了,”伏在树上作为保镖跟来的Shaw烦躁地抠着树皮,“如果我和Reese打一架,是我先咬断他的喉咙还是他先戳穿我的脑袋?”

“我们可以试一试。”Reese的声音从湖里传过来,被风吹得一晃一晃的。

该死的独角兽听力真是见鬼地好。Shaw闭上嘴巴,默默地模拟着战斗的场景。

Reese清洗完走上岸抖了抖身子,粘在身上的水珠甩在Finch身上。柏布马向后退了两步免得自己被弄湿,同时带着赞赏看着面前“焕然一新”的独角兽——他干净得像冬天新雪过后的草原,眼睛是湿润的灰绿色,独角在太阳下泛着珍珠的光泽。

“回去吧。”Reese出声说。

他们穿过森林,脚步不快也不慢,独角兽银白色的尾巴时不时扫过柏布马的后肢,直到回到那间旅馆。

树屋上的一只翠鸟慌慌张张地停在Finch肩头,连珠带炮地说着什么。Finch的表情越来越严肃,不住地片头看向身侧的Reese.

“出什么事了?”独角兽和黑豹察觉到不对,同时出声问。

“南方五公里处发现人类,翠鸟小姐说看见了金属物品。”Finch的声音里少见地带着慌张。

“武器,”Reese立刻加快了速度向旅馆的反方向奔跑,“他们是来捉我的。”

“你以为你走了人类就不会找我们的麻烦?”Shaw飞身扑到Reese面前,露出兽牙恶狠狠地吼。

“情况紧急,Reese先生,快进旅馆。”Finch有些吃力地追至独角兽身边说。

旅店里的气氛瞬间紧张了起来,Root提议让Reese躲进地下室,“人类可没有那么灵敏的鼻子,只要他们看不见,他就是安全的。”

Finch看着Reese。

“我去后面,以防人类从后院偷袭。”Reese完全忽略了沙漠猫的提议,径直对Finch说。

“小心,Reese先生。”Finch点点头,蹭了蹭他伤口愈合的地方。

除了独角兽外,所有动物都来到了旅馆门前,Fusco少见地暴躁,Tao竖起了满身的刺,Shaw绷紧身子随时准备出击的样子。

“我们不该让那只独角兽出现在外面,地下室是最好的选择,Harry.”Root站在黑豹的背上压低声音说。

“他不会只看着别人为他战斗,Groves女士。”Finch抖了抖鬃毛,认真地解释。

汽车的发动机声由远及近地传来,在第一个轮胎出现在视野中时,Shaw就猛冲了过去。

“砰——”

车上的人毫不犹豫地开了枪。

Root使劲儿压着自己的声音,但尖叫还是不受控制地从沙漠猫的身体里迸发出来。她蹿到倒下的黑豹身边,近乎绝望地用舌头舔着她无力的脑袋。

汽车在Finch面前稳稳停下,以为满头白发的老年男性走下来,傲慢地看着面前的柏布马。

“Harold Finch先生,森林旅店的拥有者,久仰,”连声音都是控制一切的张狂,“我叫Greer.”

“您好,Greer先生。”Finch向后退了一步躲过Greer想要抚摸自己脖子的手。

“此行的目的想必你也知道,”人类毫不在意地收回手,“我要那头独角兽。”

“我以为独角兽只存在于人类的童话故事里,Greer先生。”

“三天之后我希望它能出现在这间旅馆的前面,柏布马,”Greer的语气里又多了威胁,他看向倒在一边的Shaw,“到时候我的枪里装的就不会是麻醉剂了。”

汽车又轰鸣而去,掀起一阵尘土。

“把Shaw抬回卧室,”Finch对着快哭出来的沙漠猫说,“她只是中了麻醉剂,休息一会儿就好。”

Finch跑向后院的时候独角兽也刚刚结束了一场战斗,他用角刺穿了两个偷袭者的腹部,此刻他们毫无生气地被丢弃在一旁。

“看来那个人类老头根本不在意自己的手下。”Reese冷笑着。

“他三天之后还会回来。”Finch担忧地看着独角兽的眼睛。

“我听到了。”

半夜Reese悄悄地离开房间,关门时回头看了一眼Finch. 柏布马睡得很不安稳,似乎被噩梦缠住了的样子,但好在没有被吵醒。独角兽走上楼梯,往黑豹的屋子走去。

“你应该准备好三天之后把自己交出去了吧。”Root本来窝在Shaw身边,看到Reese后一下子站了起来,充满敌意。

“Shaw醒了吗?”Reese问。

“我醒了。”黑豹终于出声,听上去哑哑的没有精神。

独角兽从侧了侧身,一把锯子从背上掉了下来:“从那两个人身上找到的。”

“所以?”Root歪歪头。

“帮我把角锯掉。”

“哈。”沙漠猫发出一声嘲笑。

“我说,帮我把角锯掉,Shaw.”Reese一个字一个字地重复。

黑豹没怎么思考就同意了,一只没有螺角的独角兽要伪装成普通的马轻而易举,问题似乎迎刃而解。

独角兽有一根痛觉神经一直延伸到额前的长角中,他没有告诉Shaw锯角的疼痛比锯腿更甚。Reese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回想着Finch给自己敷草药的场景,好像这样就能止痛一样。

“好了。”一个世纪之后Shaw干净利落的声音传来。

“谢谢。”Reese睁开眼点点头,吐出一颗碎裂带着血丝的牙齿。

Finch其实早就醒了,他听着楼上锯条粗砺的声音,把头埋进一旁的干草里一动不动。

独角兽回到房间时发现Finch在黑暗里安静地看着他。

“Finch.”Reese的声音由于疼痛而颤抖,他知道Finch听到了刚刚发生的一切。

“John...”Finch张了张嘴,除了叫着独角兽的名字外发不出任何声音。

“没有其他办法了,Harold,逃跑是没有用的。我不担心自己被抓,我怕那些人类不惜伤害你来找到我。”Reese走到Finch面前,用下颌摩挲着柏布马的头顶。

“我来找你借点草药,止疼的那种,”Reese接着说,“我需要把整个角都挖出来才能阻止它再次生长,但太疼了我怕撑不过去。”

“怎么挖。”Finch的声音哑哑的。

“你知道的,让Shaw用爪子...她力气很大,会很快的。”故作轻松的独角兽。

“让我来。”Finch站起来,独角兽太高大了,即使站起来Finch还是得仰视他。

“想都别想。”Reese一口拒绝,甩了尾巴就准备离开。

身后是一阵沉默。

“我们有白蚁,Reese先生,”Finch的声音轻轻的,“关闭旅馆的那天我收留了一群白蚁,也许它们在啃木头之余会乐意啃一啃你的螺角。”

白蚁们爽快地答应了旅店老板的要求,毕竟啃独角兽的机会可不是每天都有。它们争先恐后地顺着Reese的腿爬上他的额头,只等一声令下就开始工作。

“只需要解决螺角,先生们,请不要伤到他的其他部位。”Finch十万分不放心地叮嘱。

无数细小的疼痛传到Reese的脑袋里,很不好受,但总好过黑豹小姐粗暴地把角连根拔起。Finch从头至尾都站在Reese身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一点一点被蚕食的角。

他们最终还是成功了。Root拔了独角兽尾巴上的一些毛,织成薄薄一片粘在原本应该是螺角,现在只留下一个洞的部位。

“他会恢复的,Harry,别那么忧心忡忡地看着那个洞。”沙漠猫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

他们在期限的最后一天离开了那间旅店,Reese、Finch、Shaw、Root、Fusco、Tao,屋子留给了里面的那群白蚁,它们高兴坏了。

Greer来的那天白蚁们从屋子里冲出来咬坏了他的车胎,老年人类惊恐地逃离了那个已经空了的旅社。有人说那之后他依旧在这片森林里寻找着独角兽,每年都回来很多次,地毯式一点一点找过去。

但哪里还有独角兽的影子呢。

END.


小剧场:

“变成马之后你们可以交配了吧,Reese.”黑豹嚼着一块肉大声问。

“要怎么交配?!”Tao看上去很惊恐。

“严格意义上说他们依然不是一个物种。”Root补充。

“闭嘴。”Reese笑着说,尾巴扫过身边柏布马的屁股。

评论 ( 26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