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街巷(6)

6

“你周末在Harold Finch家过夜了?”星期一的早晨教室吵吵嚷嚷,Tao不知从哪儿得来的消息,凑上来问。

“进展竟然这么快,”Zoe在一旁闲闲地说,努力抚平羊毛裙子上的一道皱褶,“跟我们分享一下?”

Reese放下书包吹了个口哨,“那天我感冒了,没力气回去,就这么简单。”

“啧,我都快闻到恋爱的那阵酸臭味了。”小女生搞定了裙子,斜了Reese一眼。

“你们在说什么?”Fusco匆匆走进教室,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问。

“在说这周五就要做地理课的项目展示了,你准备好没?”Reese迅速扳回一城,满意地看着所有人都苦起了脸。

“我相信你的Harold搞定了一切。”Tao听上去酸酸的。

“那当然,”Reese仿佛很满意“你的Harold”这个用词,“是‘我们’搞定了一切。”

 

周五的时候,许久不见的Bridge先生出现在教室里,Reese觉得他的头发似乎又少了一些。

“孩子们,你们的任务都完成了吗?”

教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应和声,听上去没精打采的。

“好了,我们上楼去和你们的合作者汇合吧!”老师的声音听上去倒是出奇得精神。

像第一次一样,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同伴,一对一对站好等着轮流上去做展示。Reese和Finch站在一起,用手碰了碰他的腰,Finch转过头朝少年笑了笑。

“我说你们俩收敛点,老头子还在上面呢。”Tao看不下去地用手扶着额头,却被Reese瞪了回去。

Bridge老师听着不同组展示的最终成果,时不时地点头或摇头:

“Harold Finch,John Reese,下面是你们的时间。”

Finch点了点头,快步走上讲台:“上午好,我和John研究的课题是...,请允许我代表....”

站在台下的Reese注意力早就从内容飘到了Finch一开一合的嘴唇上,它们随着主人的动作一开一合,发出镇定而清晰的声音。他的脊背笔直,手臂时而举起时而放下,配合着内容作出适当的动作,这让他看上去有种冷静学者的美感。在句子与句子的间隙,Finch会时不时用舌头舔舐自己的下唇,这是他惯有的小动作。

想把他压在黑板上,然后和他接吻。Reese的脑子里回荡着这个想法直到小个子少年结束了演讲回到自己身边。

“非常好,你们完成得极其出色!”Bridge先生走过来用一种极为夸张的方式拥抱了Finch和Reese,松开后还揉了揉他们的头发。

“结束了。”Finch在老师离开后小声说,脸上的小小的激动让他看上去可爱极了。

Reese盯着Finch的脸憋了半天说了一句谢谢,同时努力忍住自己把他压到黑板上的欲望。“这里可是学校”,少年在内心一遍一遍重复。

*

地理课的任务完成后,一切好像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Reese又一次拥有了睡懒觉、打球、睡懒觉的美好周末。

噢,还得添上“和Harold去图书馆”这一项。

Finch比他高一届,所以不管Reese愿不愿意去想,他都面临着最终的SAT考试。然后申请大学,然后毕业,然后...离开这个校园。

Reese猛地甩甩头,动静让坐在对面埋头计算的少年抬起了头。

“觉得无聊了吗,John?”

通常这个时候Reese都会说“当然不是”,然而今天的他被刚刚的想法弄得很是丧气,于是少年皱着眉头回了一个“嗯”。

“Nathan说你拒绝了他今天的篮球邀请?”Finch搁下笔。

“我想陪你来图书馆,所以没答应。”Reese索性趴在桌上装起了可怜。

“去吧,”Finch看了看表,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足够他写完一整套模拟题了,“我陪你一起。”

少年整张脸一下就亮了起来,随即又想到什么似的摇摇头,“你要考试了,我们还是在图书馆吧。”

“你的整张脸上都写着‘想去’”,Finch好笑地用笔敲敲Reese的头,“等我把这套题写完就行。”

Reese摸了摸刚被敲过的地方,露出一个带着点儿傻气的笑容。

*

他们来到球场时已经有不少人在那里了。大家都是同校的同学,又都是平日里勾肩搭背的球友,看到Reese和Finch出现少不了起哄了一阵。

“Harold,是不是只有John打球你才来?”

“嘿Johnny,干得不错嘛!”

Nathan郁闷地把Finch拽到一边,“你和那小子真的在一起了?”

“我觉得...”Finch歪着脑袋想了想,“算是吧。”

“他表白了吗?追求你了吗?为什么我完全不知道?”Nathan觉得下巴要掉下来了。

“那这样说来,我也没有表白,没有表露出要追求他的迹象,”Finch回答得无比自然,“需要吗?”

Reese在这时候跑过来,完全忽略了Nathan恶狠狠的目光。

“坐在那边吧Harold,”Reese指了指场边的一个角落,“这里有风,别也像我一样感冒了。”

Finch点点头,顺手拿过Reese因为要打球而脱下的外套。“凉的话就披着。”高大的少年补充了一句。

“走啦,上场了。”被无视的Nathan重重咳了一声,拖着John抽签组队去了。

两人抽到了不同的队伍,最终Reese在的那队少见地输掉了比赛。Nathan赛后和Reese握手时依旧有些咬牙切齿,松手后又在他肩上狠狠拍了两下。

“输了。”少年走向场边的Finch,接过外套穿上。

“表现得很棒。”Finch笑笑,并不在意结果。

“Nathan今天打得太狠了,好像憋了一股火在心里,我觉得好像是冲着我来的,”Reese做了一组拉伸,“真是奇怪。”

“肯定不是针对你的。”Finch否定道,然而语气很是没有把握。

好在Reese没注意到这个,他整理好背包背在肩上,右手虚揽着Finch的腰,过了两秒钟又把胳膊默默放下来说:

“走吧,我送你回家。”

TBC.

本来以为这章能完结的... 然而我愚蠢地错误估计了形势,于是依旧是TBC,我错了【跪...


评论 ( 15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