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街巷(3)

周六的图书馆总是盛满了人。Finch费了点力气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刚坐下拿出资料一个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早安,Harold.”

“John,早上好,”Finch低头看看手表,七点三十分,“今天你来得真早。”

“我也是刚到。”Reese的声音听上去格外轻松,嘴巴一直咧到耳朵后面,掏出早餐推到Finch面前。

“我觉得昨晚的番茄牛腩还在胃里。”小个子推推眼镜。

“我也是,”Reese又拿出两瓶牛奶,“但姨妈又塞了这么一堆在我的包里。”

Reese把吸管插进一盒牛奶里递过去,Harold有点儿乳糖不耐,这是昨天在餐桌上他听到的,所以他特意在来的路上买了一份脱脂的。

“哦,谢谢,”Finch显然注意到盒子上“脱脂”的字样,“帮我谢谢Sally姨妈,她太贴心了。”

贴心的是我才对。Reese撇撇嘴想。

Finch承担了调研报告中的大部分工作,所以Reese坐在一旁很是清闲。他看看地图,偶尔提出一两个改进意见,或是提醒Finch由于太快的打字速度而产生的错别字。

不远处的桌子旁坐着一对高中生样子的情侣,为了躲避家人的穷追不舍跑来图书馆约会不失为聪明的办法。Reese挑挑眉转移了视线。

又是一对情侣,隔着老远Reese就能看见他们的手在桌子底下纠缠在一起,女生的腿已经快搁到男生的膝盖上了。

就好像所有人来图书馆都是为了约会一样,大个子男孩儿有些郁闷。Zoe也和学长出去过周末了,连Fusco都借着调研的名义陪着搭档去了游乐场。

Reese瞧了一眼Finch,他正小口吸着脱脂牛奶,眼睛专注地看着电脑。

“John?”发觉了Reese的目光,Finch偏头看去,以为男孩儿不愿意待在图书馆里憋闷,“你可以出去走走,我还有一点儿就能完成报告了。”

Reese的心情突然又好了起来,和Finch一起坐在图书馆里似乎感觉也很不错,尤其是他还喝着自己买来的脱脂牛奶,吃着自己姨妈准备的早餐。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少年的心思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临近中午时Finch合上电脑,摇醒趴在桌上睡得迷糊的Reese告诉他任务完成了。

“所以说我们的调研结束了?”Reese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解脱。

“是的,我相信Bridge先生会在期末给我们一个‘优’,”Finch带着点儿小骄傲,“毕竟我们发现并补充了城市地图上的一些疏漏。”

“我不知道,我是说...”Reese把脸埋在胳膊里闷了一会儿,然后又侧过来,“我们要不要...毕竟还没到第四周”

“如果你愿意继续放弃你的懒觉时间,那我想我们可以继续深入。”Finch总是能完全理解Reese说到一半的内容。

*

“我们的报告完成了。”Reese炫耀着。

“看得出你的周末很充实,脸上都快长花出来了。”Fusco有点儿酸酸的,他的游乐园之行并不能算上愉快,陪着女生逛街也算不上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

“之后会更充实。”Reese拍拍Fusco的肩,忽略一众怀疑的目光笑着说。

“我觉得他恋爱了。”Zoe果断下了结论。

“他们挺般配的。”Tao云里雾里地应和了一句,觉得不说点儿什么会显得自己落伍。

今天是周一,Reese扒了扒指头,还有四天才到周五。

“John,有人找你!”

Reese猛地抬起头,失望地发现来人并不是Finch. 不过也差不到哪儿去,是Nathan来邀请他下午参加学校的篮球联赛。

“Harold来吗?”Reese答应后又问了一句。

“你想让Harold看比赛?”Nathan盯着Reese的脸研究了一会儿,“那我回去问问他。”

Reese觉得Nathan的脸上写满了“原来如此”的表情,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一样,这让他有点紧张。但一想自己也没做过什么,于是也就没在意,转身沉浸在下午能碰球、还能见到Finch的喜悦中了。

“John Reese喜欢你。”Nathan回了教室对Finch坏笑着说。

“什么?”Finch从书里猛地抬起头,眼镜都歪向一边。

“John Reese想让你下午看他打球,”Nathan说,“他肯定是喜欢你。”

“Nathan,你的判断标准让人称奇。”Finch笑了出来。

“我说的肯定是对的,”金发男孩儿笃定地拍拍Finch的肩,也不争辩“下午四点,记得来球场。”

*

Reese来到球场和队员们一起热身的时候有点儿心不在焉,他还没见到Finch。露天看台上没什么人,只有啦啦队的姑娘们坐在那里对着球员笑声地评头论足,大概是离开赛还早的缘故。

进行投篮训练的时候观众开始进场,Reese本来放在篮筐上的目光扫向人群,立刻就发现了Finch. 

“John,瞄准篮筐不要东张西望!”

被队长训斥的大男孩儿耸耸肩,向Finch挥挥手后又把注意力拉回赛场。

开赛前几分钟Reese跑到场边跟Finch说话,无外乎就是“很开心你能来”,“一会儿好好看我打比赛”,“比赛结束一起吃饭”之类,Finch没机会插上话,只能不停地点头作为回应,嘴边的笑一直没消失过。

“你带水了吗?”Reese最后问。

“...”Finch愣了愣,“带了大瓶装的。”

“那够了。”

球赛连休息时间刚好一小时,和上周在野球场的三对三比赛一样,Reese的队伍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Finch从看台走到场边,看着Reese带着一身热气朝自己跑过来,伸手把水递过去。

“你没喝?”Reese发现水瓶是满的。

“怕你不够,开赛前不是说一会儿要喝,”Finch点点头,“恭喜取胜。”

“你来了我肯定就赢,”大男孩儿说得坦坦荡荡,“怎么矿泉水是甜的?”

“问Nathan的女朋友要了葡萄糖兑进去,他比赛后总是要喝这个。”

Nathan。Reese撇撇嘴,想了想又觉得自己有点好笑,怎么就不爱从Harold的嘴里听到这个名字了呢。

奇怪。

TBC.

原本以为三章能搞定的结果没有...明天出去玩儿啦回来再更~

祝大家国庆愉快【撒花

评论 ( 8 )
热度 ( 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