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街巷(1)

说明:RF的校园AU,全程无虐没有玻璃渣,食用请放心

希望能食用愉快

=========================================

1

周五下午的地理课一向不受学生们的欢迎——不是说老师不讨人喜欢,但你总不能期望一群高中生会在周末来临前乖乖坐在课堂里。

“下周我们就要开始实践项目,我会让高一级的同学来和你们组队,在项目期间你们可以不用待在课堂里......”头顶只剩两撮头发的地理老师Bridge先生合上讲义夹,无奈地看着下面早就骚动起来的孩子们摇了摇头。

“记得下周不要早退,每个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搭档!”最后Bridge先生提高声音强调道。

Reese把桌上的最后一支笔扔进袋子里,把书包甩在肩上就冲出了教室,末了没忘记用手抵一下门以防玻璃直接撞碎的在墙上。他要好好打一场球,到天黑后再回去吃饭,然后冲澡,周六睡个懒觉。想想就是天堂一样的日子。

下周地理课上需要“认领”搭档的事情钻进Reese的左耳朵,又从右耳朵里掉在球场上不见了。

而班级里的小姑娘们开始兴奋地讨论起来,很显然她们都希望能遇上英俊帅气的学长搭档,然后有一段温柔又浪漫的爱情故事,毕竟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不是么。

*

每一周的时间嗖一下就过去了,Reese觉得自己嘴里还留着上周末姨妈烤的苹果派的味道,又一个周五下午竟然已经到了。

Bridge先生领着他们到上一层楼的教室去,那是高一级学生们的教室,Reese认识那个年级里的不少人,都是球场上的好手。

教室的桌椅都被挪到墙边去,中间空出很大一块场地。Bridge先生让两个年级的学生们在里面自由交流,满意地站在一旁等着一个个项目合作小组的产生。Carter已经和一个叫Beecher的学长聊上了,Zoe毫无意外地被很多男生包围着,Tao厚脸皮地跟在一个金发姑娘后面絮絮叨叨的,场面看上去就像一场小型相亲会。

在Reese左右张望看着热闹的时候大部分都已经组好了队,班级人数都差不多,所以大多是两个人一组。Reese这才想起自己也需要找个搭档,他朝着球场上认识的熟脸投去邀请的目光,却发现他们身边都站了自己班级的姑娘。

一群重色轻友的家伙,Reese短促地哼了一声,决定今晚在球场上给他们来几个狠狠的盖帽。

“你好,你还没找到搭档吗?”

Reese转过头去,看到一个带着椭圆眼镜、穿着浅色格子衬衫的男生在友好地微笑。

“是的,你看...”Reese挠了挠头,“我认识的人都找到伴儿了。”

“我这次想要研究的是是本市建筑风格和街巷布局特色,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格子衬衫说着拿出一份资料递给Reese,“我叫Harold Finch.”

“John Reese.”

“我知道你,球场上出色的前锋,”Finch伸出手,“Nathan不止一次向我提过。”

“哈,多谢夸奖。”被夸奖的某人咧嘴笑了,然后握着Finch伸出的手给了他一个友好的拥抱。

“接下来的四周你们可以不用出现在课堂上,但最后需要提交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上来,它的评分就是你们的期末成绩。”Bridge先生满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脑门,走上讲台宣布。

*

“Johnny,今天学校有什么新鲜事吗?”Sally姨妈端着苹果派从厨房出来,这是她周五的固定甜点。

“认识了一个新朋友,”Reese迅速把派切开想要拿一块,“老师让我们找搭档完成作业。”

“噢,我希望他很友好,”姨妈打掉大个子男孩儿的手,“别这么着急吃,还很烫!”

“是很友好,”Reese被烫得说话有些含糊,“我觉得我们能相处得挺愉快。”

*

“就是说,以后周五晚上和周六一整天我们都需要‘调研’?”Reese苦着脸问,加重了最后一个词。

“很抱歉牺牲你的休息时间,”Finch示意Reese压低声音,毕竟他们是在图书馆,“但我们最后得交份像样的报告。”

“我觉得你现在写完的就足够让我们期末得优秀了。”

“这只是一份立项报告,John,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完善。”

Finch站起来学长一样地拍了拍大个子男孩儿的肩:“就四周。”

“好吧,四周。”Reese栽进自己的胳膊里,在心里开始默默倒计时。

“再说一遍我们项目的题目是什么?”一秒钟后Reese抬起头来问。

“本市建筑风格和街巷布局特色。”Finch第五次重复,耐性出奇地好。

抱怨归抱怨,Reese还是背着相机和笔记本和他的搭档在城市里走街串巷。不得不说这么光明正大地翘掉周五下午的课感觉真是不错,街上的行人很少,Reese吹了声口哨,抬手想象自己投进了一个空心三分球。

Finch拿着地图边走边看,在一个小巷子面前突然停住了。Reese跟在后面差点撞上,鼻子离他的头发只有几毫米远。

“你用的洗发水是香草味的?”Reese抽了抽鼻子。

“有这种味道的洗发水吗?”Finch随口反问,注意力全然集中在前面的小巷上,地图没有把它标出来。

Reese也凑上前去看:“我们发现了一条全新的巷子!”他从包里掏出笔递给Finch,后者接过后在地图的对应位置补上一笔。

高个子男孩儿突然觉得这样的调研有意思了起来,自己俨然成了哥伦布,而前方有一整片的新大陆等着他们去发现。

“我们得给这个巷子取个名字,”Reese觉得自己背负着重任,“一般都会用发现者的名字命名不是吗,叫Harold Reese巷怎么样?”

Finch转过头有些好笑地看了身旁欢欣鼓舞的大男孩儿一眼,然后在地图上标明“巷一”。

“嘿,这么取名字太草率了!”Reese表示抗议。

“把你的姓冠在我的名字后面才叫草率,Reese先生。”Finch故意叫着对方的姓。

Reese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妥,难得地红了点儿脸,闭上嘴巴乖乖跟着Finch继续进发。

遗憾的是这之后他们并没有再发现什么隐藏在地图后的街道,Finch偶尔会停下来仔细观察两旁的建筑,Reese就拿着相机拍下那些Finch目光停留过的楼房。

“咕...”

“咕...”

两个人的肚子同时发出了抗议,Finch这才意识到已经是傍晚了。

“我家离这儿不远,一起去吃晚饭吧,Sally姨妈厨艺很棒。”Reese邀请道。

“谢谢你的好意,John,也许下次吧。”Finch把地图折好收进文件袋里,礼貌地拒绝。

“好吧,”Reese点点头,“明天什么时候见?”

“上午八点在市图书馆,可以吗?我想把下午搜集的图片和想法整理出来。”

Reese垮了脸,心疼自己变成幻影的周末懒觉时间。

“那十点吧,”Finch想了想,“我已经看见你脸上写的‘我想睡觉’四个字了。”

“那十点,”高大的男孩儿挥手跑远,“明天我带午饭!”

TBC.

觉得自己发糖功力下降了...糖厂好难开...请给我发糖的动力_(:з」∠)_

以及这篇不会长我会尽快完结的~

评论 ( 16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