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中秋

中秋小短文,依旧是流水账的夫夫日常~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

Reese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发现Finch并不在自己身旁,他侧耳听了一下,隐约听到厨房有响动。大个子披上晨衣拖着拖鞋走进厨房,把下巴搁在正在灶台前忙碌的Finch肩上,双手搭在他腰侧。

“早餐吃牛油果吐司,配黄油炒鸡蛋,”Finch偏过头挥了挥勺子,“快去刷牙。”

客厅里卧着的Bear轻巧地跟着Reese进了盥洗间,在他挤牙膏的时候呼哧呼哧地绕着圈圈。

“嗡——”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Reese指使着大型犬把手机叼过来,打开收件箱发现是Han的邮件:

“祝中秋快乐。”

附件是传统中国月饼的做法。

Reese进厨房把做好的早餐拿上餐桌,顺口和Finch说了邮件的事情。

“听说华人街从昨天起就在庆祝了,中秋在中国和圣诞一样是家人团聚的日子。”Finch拨了一半鸡蛋在Reese的盘子里后说。

“我记得他们的春节也是要聚在一起的,又一个圣诞一样的节日。”Reese挑挑眉说。

“能多见见面是好事,John,也许我们得向东方文化学学。”

“我们每天都见面啊,”Reese尝了口鸡蛋,赞赏地咧了咧嘴,“而且我们可不止见面这么简单。”

Finch无奈地看向身旁含着勺子的高大男人:“那你吃完饭把昨天的床单和被套洗干净晾出去。”

“好,”Reese把勺子从嘴里拔出来,“我会记得把床单中间单独再清洗一遍的。”

*

Reese把烘干的床单折好收进橱子里后听见Finch在客厅里说要做月饼。

“那我去把Han的食谱打出来。”Reese说。

“把大家叫来一起吃晚餐吧。”Finch摸摸Bear的脑袋,后者开心地甩着尾巴,眼睛黑亮黑亮的。

“希望我们在晚餐前能搞定月饼。”Reese看着纸上的制作方法有些担忧。

食材都是现成的,Reese一边筛着面粉一边祈祷能一次成功。如果Shaw吃到烤糊的月饼,她一定会抢走接下来至少一个月Bear的抚养权。

Finch在客厅里打着电话。Shaw听说有中国月饼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且保证会把Root也拽过来;Fusco本来不情愿在外面浪费一个美好的周末,但Finch说他给Lee买了最新的橄榄球护具,于是他也会带着儿子过来;Tao也承诺自己一定会去,并且这次一定不会迟到。

此时Reese做好了月饼皮,正调着月饼的馅料。

“Harold,来尝尝豆沙会不会太甜。”Reese从厨房探出头来说。

Finch用勺子挖了一小块,刚送进嘴里就被吻住了。

Reese用舌头在小个子男人口腔里搅了一圈,末了又舔了舔他嘴里剩余的豆沙:“刚刚好。”

*

他们没能把月饼做成功,那些小小的面点直接在烤盘上糊成一滩。Reese低气压地想是不是刚刚忘记刷油了,Finch则带着手套试图拯救一两个品相还算完好的月饼。

“只能叫外卖了。”Reese起身想去客厅打电话。

门铃就是在这时候响的,Reese按了墙上的对讲机:

“请问Rinch先生在吗?”

“这里没有Rinch先生,抱歉。”Reese愣了一下。

“...”门外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有人在翻看着什么,“地址没有错啊,是给Rinch先生的月饼礼盒。已经付款了,请您签收一下。”

门外的声音听上去很是诚恳,Reese狐疑地打开门签收了包裹。

“送错了吗?”Finch从厨房里走出来。

“应该不是。”Reese已经拆开了包裹,每一个月饼都是单独包装的,通过透明的包装纸还能看到月饼上印了名字。有Finch,Reese,还有Shaw、Root、Fusco,甚至连Tao都有。包装上还表明了口味,绿茶味、咖啡味、香辣牛肉味,每种都是两个,只有牛肉味比其他多了三个出来,有五个。

“我能想到是谁送的。”Finch说,Reese也点点头表示猜到了。

“我喜欢收件人的名字。”Reese笑着又添了一句。

*

客人们在七点全部都到齐了,Shaw已经迫不及待地拆开了牛肉味的月饼,咬了一大口后又掰开一角递给Bear.

落地窗的视野极好,圆盘一样的月亮正悬在藏青色的天空上。

Reese揽过Finch的肩膀,Root凑上去亲吻了Shaw,Fusco帮儿子试着全新的橄榄球护具。Tao坐在沙发上默默吃着泡面味的月饼,Bear趴在他的腿上舔着时不时掉下来的碎屑。

门外的走道里,监控摄像头上红色的指示灯一闪一闪的。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