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The Container

说明:写给亲爱的CP春豆豆 @春豆儿 的生贺~生日快乐么么么!

感觉写着写着就拐上了莫名的惨淡言情道路...接受捶打

希望能食用愉快
==========================================

1

“一间标准间,谢谢。”Finch走进旅馆礼貌地微笑着说。

“大床房就可以Harold,我和你睡。”Reese对着前台的姑娘眨眨眼睛,似乎在试图用魅力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和Finch睡一张床的机会。

结果当然是Finch拿到了标准间的房卡。他提着不大的行李箱向房间走去,后面跟着一脸遗憾的Reese.

前台的漂亮姑娘歪了歪头,有些搞不明白这个穿着昂贵三件套戴着眼镜的斯文顾客为什么要了带两张床的房间,毕竟他只有一个人啊。

窗户被遮光布挡住了,因此房间里黑漆漆的。Finch正摸索着门旁的开关,身边突然亮起了蓝色的光——Reese的身体里腾出一簇火焰,在心脏处一曳一曳的。

Finch摸到开关啪一声打开,灯光亮起时发现自己的手穿过Reese的肩膀搭在开关上。他沉默地从高大男人的肩膀里把手抽出。

Reese装模作样地皱着眉头喊了一声痛,却发现Finch并不接受这个玩笑的样子。

“你没摸到开关,所以我想给你照明。”Reese摸摸鼻子。

“请不要再这样了,”Finch径直穿过Reese的身体走向角落——这是他第一次忽略Reese的形体,他是真的生气了,“每暴露你的灵魂一次它们散裂的可能性就大一些,只剩最后一片你就能恢复了John,我不想前功尽弃。”

“我知道。”Reese从透明的状态里恢复过来,蓝色的火苗慢慢熄灭,看上去就像一个有血有肉的英俊男人一样。他走到Finch面前,温柔地把小个子男人虚揽在怀里,小心地不让自己的手臂穿过Finch的身体。

“睡吧,明天我们就要开始搜寻了。”Finch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窝进被子里。威尼斯的水汽弥漫在每一个角落,弄得他脊背和大腿的骨骼隐隐作痛。

“晚安。”Reese俯身在Finch的嘴唇上印了一个吻。

在Reese变成灵体后,他们接吻时总是睁着眼睛,小心地调整彼此的位置让嘴唇看上去完美地贴合。像是一场清醒而如履薄冰的仪式。

2

第二天Finch雇了一艘贡多拉,在威尼斯大大小小的水道上穿行。Reese没上船,脱了鞋赤脚在踩在水面上跟着,既不会沉下去也不会有水花溅起,他觉得这比在陆地上行走有意思多了。

船夫一边摇桨一边和这位独自乘船游览的乘客搭话:“先生,您是第一次来威尼斯吗?”

“他不是,”Reese接口,“顺带一提我也不是。”

Finch摇了摇头。

“先生您向前看,我们就要经过叹息桥了。传说在日落时情侣在叹息桥下接吻,就能获得永恒的爱情。”虽然拿捏不准这位独自一人的游客究竟是单身还是离异,但船夫出于职业习惯依然讲出了叹息桥的传说。

“押送囚犯的必经之路。两年前我在桥上狙击过一名逃犯,”Reese长腿一迈进船坐在Finch身边,“全封闭的空间,雕花小窗,很难被人发现。”

“您在圣马可广场停下就好。”Finch朝着船夫微微颔首,克制住同Reese说话的冲动,毕竟看上去就像是他在自言自语一样。

“我还是怀念能飘着的时候,”Reese一步一步在广场上走着,努力不让自己碰到地上的鸽子们,“这样效率更高。”

“那时候一阵风就能吹走你,我记得冬天纽约暴雪的时候你被吹出了曼哈顿。”Finch斜了高大的男人一眼,有些好笑。

“等我恢复之后肯定得花很长一段时间习惯,”知道别人听不到,Reese故意说得很大声,“但好处是我们终于可以有实质性床上的运动了Harold.”

“集中精力,Reese先生。”Finch的脸上泛出一丝可疑的红晕。

“如果靠近我的灵魂碎片的话,我肯定能察觉到的,”Reese说,“所以在此之前我们就安心当观光客好了。”

卖气球的姑娘,滑滑板的小伙子,远处甜点的香气混着海鲜的味道直往鼻子里撞。

但Finch没办法放松下来,直到他找到最后一簇跳动的灵魂为止,直到他能闭着眼睛亲吻身旁的男人为止。

3

在Reese还是特工的时候,他和搭档都很爱威尼斯的河道和窄巷,对目标下手的极佳地点。然而当他和Finch此时被三个男人堵进巷尾时,Reese恨不得把这些建筑全部拆了。

“把提包交出来!”

Reese知道Finch怎样都不可能交出装着灵魂容器的提包,也知道他也不会打破自己的原则直接弄碎这些混混们的灵魂。于是他让自己的灵魂肆意地游窜在自己体内,缓慢贴近那些人。

混混们只看见一股幽蓝色的火焰突然从小个子男人身边窜出,不停地向自己逼近,甚至还能听到燃烧的呼呼声。小个子男人的脸色阴沉,衬着诡异的蓝色火光看上去像是不祥的魔鬼。

“你可以试试被它烧到是什么感觉。”Finch立在原地,一字一句地威胁。

显然混混们最后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了,嚎叫着夺路而逃。

火焰在他们逃走的一刻就已经熄灭,Reese的身体轻轻飘了起来,蓝色的灵魂显出将散不散的样子。

Finch扔下手提箱,来不及挽起袖子就直接把双手插进Reese的心脏处,强行将它们聚拢在一处,这才阻止了继续散开的趋势。

“John.”小个子男人的声音颤颤的,刚刚压抑下去的恐慌全都扑腾扑腾泛了上来。

“没事的,我还在这里呢。”Reese一步上前,他知道面前的男人绝不会因为几个小混混的威胁而害怕,那么只能是因为他了。

“我有办法的,你根本不需要这样。”Finch把手贴在Reese的左边胸膛,那里蓝色的火苗还在安静地燃烧。

“我知道你总有办法,Harold,”Reese上前一步,让小个子男人的手直接穿过胸膛触到灵魂,“但和你一样,我也总有办法能保护你。”

回到旅馆后Reese就懒懒地躺在床上不动弹,Finch用手穿过灵体直接接触了自己的灵魂。这让他兴奋的同时也会带来巨大的疼痛,就好像有人用手术刀扎进心脏一样。Finch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安静地合上窗帘,让自己陷入了睡眠。

他梦到Reese被枪击的那天,再平淡不过的夜晚,完成了工作的他们准备出去吃一顿晚餐犒劳自己,事情就发生在那时。被击中的时候Reese的手差一厘米就能碰到Finch的衣领,他想帮小个子男人整理一下翻折进去的布料,却再没有机会向前再伸出一点点。

4

“你没有吃过墨鱼面?”Finch从一团黑乎乎的面条里用叉子卷起几根放进嘴里,“但我确信你来过威尼斯很多次,Reese先生。”

“我更熟悉当地的酒吧,”Reese皱了皱眉,刚刚有个人端着盘子穿过了自己,“在准备杀人的时候你不会有心情吃面条的,相信我。”

“你很快就能尝到它的。” 

 

从主岛离开一路向布拉诺彩色岛的过程中Reese的面色越来越苍白——即使他还没有实体,Finch也能辨别出来。

“它在那里。”Finch肯定地说。

“那今晚我们就吃墨鱼面吧。”高大的男人伸出手碰了碰Finch的手指。

找到最后一片灵魂的过程并不像前六次那样艰辛,好像所有的曲折都在之前被经历完了。漆成各色的房子整齐地排列在一侧,天蓝色的墙趁着鲜红的花,黄色的窗户映着青绿的叶子。浓墨重彩的色块冲撞在一起,要把每一个经过的人的生活染成彩色的一样。

Reese的身体变得透明,随着接近最后一块碎片,心脏处的灵魂开始不受控制地燃烧起来。Finch不得不对每个人微笑,无奈地让大家认为自己是个神奇的魔术师。

碎片嵌在某条窄巷的石缝间,很难注意到它隐约发出的蓝色光线。Finch用收集器小心地装起那团小小的火焰,嘴角勾出这些天来第一个真正的笑容。

Reese想过重新拥有实体后自己会怎样,从拥抱到牵手再到做 爱都在脑海里演练过无数遍。甚至在最后一片碎片回到身体里,在Finch把手从自己的心脏处抽回的时候他都在想至少要用舌头舔遍小个子男人的嘴唇。

然而最后他只是伸出手翻出Finch衣领翻折进去的布料,抚平上面的褶皱:

“我们回纽约吧,比起墨鱼面我还是更想吃街角的甜甜圈。”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