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第二人生(4)

4

清晨被楼下蒸腾的香甜气味唤醒的Reese顶着一头没来得及上发胶的乱发,和Bear大眼瞪小眼了许久。

“我在游戏里。”Reese认真地分辨着。

“当然。”大型犬轻快地跑出房间下楼了。

“竟然连睡眠都能模拟得这么真实。”Reese伸着懒腰,又打了一个哈欠想着。

穿上衬衫,系上围裙(他对系围裙这种事情已经很熟练了),看了一眼地板角落里被丢弃的玩具枪,Reese想了一会儿还是把它别在了腰间。

[活动消息:C区射击场明天下午两点举行周年庆祝活动,参赛者均可获得奖励]

系统消息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来,Reese显然不会错过这种能摸到枪的机会,虽然通常射击场提供的枪械都很糟糕,但总强过别着一把吸着磁铁的玩具枪跑来跑去。

刚刚在系统里报名后,本该在楼下Bear就刷一下出现在Reese面前,气急败坏地用鼻子拱着面前的高个子男人。

“你报名了明天下午的射击比赛?”

“你知道了?”Reese一本正经地端着Finch买的那把仿真枪瞄准墙壁,扣下扳机时还自己模拟了声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Bear甩甩头,“你明天下午还要工作。”

Reese喀拉一声把弹夹卸下来,突然记起自己在这里是个在甜品店打工的穷光蛋,账户里剩下的两百币都被交了保存进度的费用。他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围裙,觉得莫名地沮丧。

“嘿,大个子,也许可以试试‘请假’的功能。”Bear看着面前垂着头的Reese又觉得有点儿不忍心。

Reese点击了视线下方“工作”菜单下的“请假”选项,却被告知由于雇主的好感度不足,无法使用该功能。

于是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提升Finch对自己的好感度成了当务之急,而他还没有任何头绪。

Finch觉得自己的员工今天有些古怪,比如他早上敲了自己的房门端来一杯热腾腾煎绿茶,在Finch接过后无比诚挚地说了一声“老板早上好”。

再比如在自己下楼洗漱时Reese突然闯进来把他的眼镜仔细擦了一遍,站在那里等小个子老板洗完后不顾阻拦地仔细帮他戴上。

还有对频频自己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眼睛里全都是“老板你看我是不是很努力”的神色。

Finch在疑惑了一整天后终于问了Bear他的高大员工究竟是怎么了。

“你自己去问他,”Bear抖了抖毛,“也许是无事献殷勤。”

“Reese先生,如你所见我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Finch在打烊后收拾了盘子准备好好和员工谈一谈,顺手接过Reese递来擦手的毛巾,“所以请你不要不经允许就进入我的房间或者动我的眼镜。”

“Finch,你对我有好感吗?”Reese斜坐在吧台椅上,脸上挂着诚挚的笑容。

“......”Finch停顿了很久以确定他没有听错。

“系统显示你对我的好感度不够,”Reese摸摸鼻子,突然意识到气氛有点儿尴尬,“但是我明天下午想请假...”

“我同意,Reese先生,”Finch度过了一分钟的惊吓时期,把毛巾叠整齐后挂在架子上,“但是要扣掉你半天的工资。”

万恶的资本家。

*

C区和Reese原本所在的B区氛围完全不同,如果说B区是一块散发着好闻味道完全无害的蛋糕的话,C区就是一块冷冰冰黑漆漆的金属。

“这里是碎镜人活动的区域,射击场在外围,你千万不要乱跑。”Bear此时变回了最初的圆球形态,幽幽地浮在半空中。

然而射击场内的气氛很是轻松,Reese惊奇地发现还有一些头发花白的老人和看上去还未成年的孩子。

“只用开几枪就有机会拿到丰厚礼品这种机会谁都不想错过。”Bear对此毫不惊奇。

然而Reese对奖品毫无兴趣,他盯着不远处的靶子,觉得回到了十多年前自己还是个训练生的时候。

“你好,这是你的编号,等叫道号码时请立刻到右侧登记台扫描登记。”工作人员递来一副耳塞机械地说。

Reese的眼前立刻浮现出一个编号,“00125.”

“竟然要等一百二十四个人,早知道从店里带一盒甜甜圈来了。”Reese无聊地坐在场内的椅子上,听着已经开始此起彼伏的枪声。

“然后等着Finch再扣你的工资。”Bear变成马里努阿犬的样子,同样无聊地伏在男人脚边。

“Finch,”一个小时后Reese已经无聊得打通了小个子老板的电话,“早知道我就不请假了。”

“即使你现在回来也不会补发这半天的工资,所以你还是好好享受...”Finch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隐约枪声,“你是去了射击场?”

“嗯,据说成绩突出的话有礼物赠送。”

“已经结束了吗?”Finch的声音突然变得很紧张。

“没有...”Reese偏了偏头,眼前出现了让自己前去登记的通知,“啊,到我了,晚上见,Finch.”

下午的店里客人依旧很多,Finch抿了抿嘴唇略微提高声音说:

“抱歉,本店由于特殊原因暂停营业,明天继续开放。为了弥补您的损失,请离开前在右侧录入信息,本店将赠送一张优惠券至您的物品栏中。”

客人都离开后Finch锁好店门,拖着腿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房间。

这边射击场的Reese已经结束了比赛,靶纸缓缓移动到面前,弹孔全都集中在心脏周围。

“大个子,”Bear又变成球体绕着靶纸转了转,“这下我们肯定有奖品了!”

*

现实世界某控制中心,射击场比赛结果全部显示在荧荧发亮的显示屏上。

“开始追踪0013号、0095号。”

“是,先生。”

“00125号成绩被篡改,先生。”

“可以还原初试成绩吗?”

“已经复原,全部命中心脏。”

“追踪00125号。”

“是,Greer先生。”

TBC.

我保证下一章会写到他们谈恋爱的T.T【躺

评论 ( 11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