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RF】第二人生(3)

3

Reese看了看墙上破旧的钟,六点三十分。拎起床上皮夹克的时候他愣了一瞬——颜色和手感和粉红色围裙完全不一样。

想什么呢。看来被游戏里那一套可怕的员工制服荼毒不浅。

到达工作地点的时候差五分七点。“工作地点”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会面基地,好吧,说得再直白一些就是港口旁一个毫不起眼得集装箱。他私下里觉得这样的会面方式毫无新意并且没有任何舒适感可言,但是,算了,他不是做决定的那个人。

他擅长听从命令。

Reese弯着腰进门时Kara和Snow正坐在里面仅有的一张桌子旁吃着晚餐。

“你的烩饭,John.”Snow推了推盘子。

“总强过压缩饼干,”Reese耸了耸肩,毫不在意地用勺子挖着看上去黑乎乎的食物,“所以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任务是要清理一名某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Reese顶着冬天呼呼的寒风跟在那个午休时去买热狗的可怜虫后面,觉得这个人无论从哪里看都构不成威胁。

“上次是游戏公司的负责人,这次是每天二十小时对着屏幕的程序员。Kara,这真的有必要吗?”Reese握了握腰侧的枪,冬天的金属即使隔着手套都能感觉出寒意。

“不要问问题,John,好奇心害死猫,”Kara把眼睛重新贴上瞄准镜,“把他带到视线好一些的位置。”

Reese用了一个再俗套不过的借口把程序员领到一处远离人群的地方。程序员戴着眼镜,工作牌还歪歪扭扭地挂在脖子上,手里捏着咬了一半的热狗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陌生人。

“Kara,他不会是威胁——”

“站远点,John.”

一颗子弹从程序员的眉心穿过,干净利落得连血都几乎没有溅出。

我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Reese转身时皱着眉头想。

*

虽然觉得所有的旅馆都无甚差别,不过是遮光布的效果的好坏和浴室大小总有细微不同罢了。但他还是换了一家落脚,身上的衣服和腰里的枪,它们转移起来丝毫不费力气。

哦对了,这次还多了一副眼镜。

Reese在楼下买了一杯煎绿茶,抿了一口,涩的。于是纸杯就一直被放在床边的柜子上,由着寒冷掐断了自己冒出的最后一丝热气。Reese戴上眼镜,按下一侧的按钮,然后就等着熙熙攘攘的街道出现在自己眼前。

“Reese!”大型犬一下子冲出来,撞得Reese的小腿生疼。

“Reese先生,”Finch从柜台后面慢慢走出来,“3号桌需要一份松饼,你换好衣服后去烤箱里把它端出来切好,配上蓝莓酱送过去。”

“Harold,不欢迎我一下吗?”这跟想象中的场景有点偏差,他觉得至少会有一个拥抱什么的。

“很抱歉现在没有时间给你一个得体的欢迎仪式,不过烤箱旁边有一碟曲奇你可以吃掉。”Finch推了推眼镜,俨然一副公事公办的老板模样。

“嘿,上次你忘记保存游戏进度就退出了,所以你剩下的那点钱都为了保存进度交出去了。”Bear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说。

“......”

“别那么看着我,你知道联系主控翼人是多么艰巨的任务吗!他们神出鬼没并且阴晴不定,一不小心我就会被弄走去回炉重造!”Bear继续坚持不懈地装着可怜。

Reese完全没理会脚边大型犬的抱怨,因为认识到自己在这里是个穷光蛋的事实让他很泄气。

 

端着盘子穿梭在桌子之间的Reese总觉得有些不对,似乎哪里少了一块。他站在烤箱旁思索了许久都没得到答案,直到手习惯性地伸向腰际的时候才发觉原来是没有了配枪。

“Finch,我想要把枪,要到哪里去买?”歇业后Reese问正在洗盘子的老板。

咣啷一声响后Finch带着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转过身来,手上的泡沫都还没擦干净。

“Reese先生,我绝不会允许自己有一个配枪的员工。”

Reese走过去殷勤地递上毛巾,“只是一把手枪而已,勃朗宁M1906就不错,不会被客人发现的。”

“我不需要知道你想要的手枪型号,并且也很难想象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为何需要手枪。”Finch擦干手上的泡沫,蓝色的眼睛里满是不赞成。

“保持平衡,”Reese眨了眨眼睛,“我觉得送餐的时候自己要摔倒了。”

“你还有钱买枪么大个子。”Bear不知道什么时候蹭过来,欢快地摇着尾巴。

“......”

“Reese先生,这绝不可能。请你把剩下的盘子洗掉吧。”Finch赞赏地看了Bear一眼,放下毛巾上楼了。

*

Reese这两天处于情绪低谷,并且在努力适应减少了近一千克配重后缺乏安全感的生活。

“Finch,大个子已经十三小时没有笑过了,顾客人数下降了2%.”Bear蹲在Finch脚边,看着一手托着盘子一手时不时摸向自己腰际的Reese。

“我出去一会儿,你照看一下店里。”Finch摸了摸大型犬的头,穿上大衣后离开了。

“我只是一只狗...不对,一个守望者而已啊...”

但Bear最终还是听话地蹲在房子的玻璃门后面,用自己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路上往来的行人,希望这样能吸引一些顾客。这的确起到了一点作用,代价就是它脑袋上的毛被摸得油油的很不舒服。

今晚要让大个子给自己好好洗个澡,哼。

 

傍晚时分外面下起了雪,Finch带着一身雪花和屋外的寒意回到店里,充足的暖气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柜台后面的Reese听见门上铜铃的响声,端出一杯煎绿茶来迎了上去:

“即使你不允许我买枪,我依然勤恳地为你工作着。”

“因为我支付薪水,Reese先生,”Finch啜了一口茶,“请加一块方糖,谢谢。”

“看来我又多了解了你一些,老板。”Reese挑了挑眉毛。

“以及我给你买了一把枪。”Finch从提包里拿出了什么,神色带着点儿得意。

这回轮到Reese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他欣喜地伸手接过,却发现枪轻得可怜。

“仿真枪,我还购买了一些磁铁,吸在枪上可以模拟真实手枪的重量。”

Finch看着Reese的神色就好像自己是年度最佳老板一样,而后者此时苦笑着掂量着磁铁,竭力忍住扶上额头的冲动。

“谢谢你,Harold.”年度好员工拿着枪拒绝也不是接受也不是,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中。

“那么明天见,Reese先生。”Finch喝完手里的煎绿茶道了晚安。

 *

“Mam,程序员已经被清除。”Shaw坐在街边的一家中餐馆扒拉着炒饭说。

“知道了。”

“这种任务为什么不派给新手呢,我还能有时间去解救几个被恐怖分子绑架的人质。”小个子姑娘吸溜下一大口凉茶,咕噜咕噜地问。

“清理行动的监视任务同等重要,Shaw. 我们必须保证知情人全部消失,并且政府绝对处在此事之外。”

“所以你们雇了杀手。”Shaw耸耸肩。

TBC.

三章了他们竟然还没有谈恋爱...我也是着急T.T 不如把熊聚聚顶成主角算了【熊聚聚:我本来就是主角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