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POI】The Library Chapter7

7

第二天清早Finch路过街尾的店时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多买了一盒甜甜圈,并叮嘱店主多撒一些糖霜在上面。

 

胖胖的甜甜圈店主仿佛明白了什么,笑着说:“是买给上次那个朋友的吧,很高兴她能喜欢。”

 

站在玻璃橱柜前的小个子老板没有纠正是“他”而不是“她”的说法,他不自觉地深吸了一口气,突然觉得有些紧张。

 

当Finch牵着Bear在早晨七点五十五分来到中央公园时,他发现自己前一天所担心的找不到Reese拍摄地点的忧虑完全是多余的。

 

此时的中央公园比他之前每一次见到的人都要多,并且全部集中在同一个地方——显而易见,大家都在围观Reese的宣传片拍摄。

 

看着面前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Finch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这个爱吃甜甜圈,会在深夜翻越私人花园,时而露出孩子气一面的明星究竟有多高的人气。他被堵在外面,考虑着以自己不方便的腿脚和并不高大的身材究竟能不能穿越过人墙。

 

但被牵在手里的Bear显然不会考虑这些,大型犬显然被如此多的人弄得有些兴奋过头,一个劲地朝最中心挤去。Finch只得一面对着人群说着“抱歉”,一面由着Bear将自己向前带去。

 

视野在来到最前方时变得开阔,在一棵树下拍着宣传片的Reese一下撞进Finch的眼里。大概是因为拍摄环保公益广告的缘故,Reese今天只简单穿着一件黑色的POLO衫,早晨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投在他的脸上,让他看上去洋溢着活力与生机。

 

小个子老板站在人群最前面,看着距离自己不远的高个子男人听从着导演的要求做出不同的表情和动作,每一个镜头里的他都是发自内心地笑着的。

 

此时的他美好得让整个世界都想要去拥抱。

 

Bear的叫声在导演喊完“卡”之后合宜地想起,站在不远处的Reese循声蓦地转过头来,脸上还挂着面对镜头时还未收起的笑容,这个笑容在看见牵着狗的Finch之后变得更加灿烂了。

 

“Harold,”高个子的男人只用了几步就来到了Finch面前,蹲下身揉了揉兴奋地转来转去的大型犬的头,然后仰起头,“真高兴你来了。”

 

Finch在被邀请走进拍摄人员的工作区域时努力忽略身后大批观众羡慕的叫声,并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并不那么显眼。但显然这种努力是徒劳的,尤其是在被一个万众瞩目的明星笑容满面地迎接,并且自己身边还有一只活跃的大型犬的时候。

 

“今天你有什么事情吗,Finch?”Reese搬来一张凳子让这个腿脚不便的男人挨着自己坐下,并没有注意到围观人群的反应,兴致勃勃地问道。

 

Finch摇头否认,除了书店之外他并没有别处可去。

 

“太棒了,我还有两条没有拍完,等结束后陪我一起去吃早午饭吧。”Reese今天似乎格外地愉悦,连语气里都带了一丝即使是他也不常有的近乎稚气的青春。说完他又揉了揉Bear的脑袋,就走向拍摄区域继续工作了。

 

等待的时间并不漫长,当Finch研究完第五十片树叶投映在地上的阴影时,Reese的拍摄已经结束了。

 

“我们走吧。”Reese语气轻快,接过Finch递来的水瓶拧开灌了一大口,然后牵起了依然趴在草地上拨弄着昆虫的Bear。

 

于是Finch站起身,仔细抚平衣服上的褶皱,余光瞥见留在身旁的座椅上Reese的外套,便弯腰拿起,理顺后搭在自己的小臂上。

 

“他们看上去真像一对!”身后的人群里一个姑娘小声地念叨,不过谁也没有听见。

 

坐在车里的Reese戴着有洋基队标志的棒球帽,浅灰色的带兜帽的外套已经从Finch手里拿过并穿上,看上去就像一个刚刚打完篮球的高校运动员。

 

“Mr Reese,你要去哪里享用自己的早午饭?”从头到尾都没有机会发问就直接被领进车里的Finch此刻颇为无奈地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我们回冠冕酒店,那儿的煎蛋味道很棒,”Reese从前排探出脑袋看向拘谨地坐在后排的Finch,“你也可以试试,Harold。”

 

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的明星Reese用风卷残云的速度解决了自己面前的食物,然后抬着头用上扬的声调不断地请求对面的Finch上去陪自己坐一会儿说说话。

 

“今天的拍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有几乎一整天的时间呢。”

 

Finch觉得明星先生像一个需要陪伴的大儿童,和Bear一模一样。

 

此时在房间里的、说想要聊天的大儿童歪在沙发上睡着了。Finch正说着Bear啃坏了自己书店里的一本初版书,突然发现Reese慢慢闭上了眼睛,呼吸也开始变得绵长而均匀。

 

小个子老板站起身,示意Bear保持安静,然后走进内间找出一张薄毯盖在Reese身上。沙发上的男人睫毛微微颤了颤,所幸并没有醒来。

 

Finch拿起反扣在沙发上的《纽约客》,慢慢地翻阅起来。

 

此时正午刚过,外面天光正好,街道上都是午休时间走向餐车准备解决自己午饭的上班族。纽约客们行色匆匆,维持着城市巨大齿轮有条不紊地运转。

 

而房间里的两个男人和一条大型犬,都慵懒得叫人嫉妒。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