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 Larold
偶尔出没

© 木言
Powered by LOFTER

【POI】The Library Chapter6

6

墙上的挂钟“铛铛铛”敲了六下,小个子老板如梦初醒一般从厚重的书里抬起头,转了转僵硬的脖子。

脚边的大型犬听到了动静,敏捷地站起来,叼起狗链吐着舌头满怀期待地看着桌边的男人。

“Bear,是晚饭的时间了,”Finch带着Bear走出The Library,回身锁上门,“不,今天你可不许再吃甜甜圈了,你每天摄入的糖分已经超标了。”

是的,这条原本属于John Reese的马里努阿犬现在被寄养在Finch这里。

Shaw生日之后的一天,Reese牵着Bear再一次出现在小个子老板的书店里,“一个不情之请Harold,最近一周我有太多通告要赶,再加上还有宣传片的拍摄,不能时时把Bear带在身边,所以能拜托你在我不在的时候照顾一下它吗?”

“......”Finch看着一人一狗两双泛着水光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自己,最终缴械投降,“好吧,Mr Reese,可是我此前没有养过狗,因此......”

Finch此前没有养过任何活物,事实上,在经营书店的十几年里他从不曾被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陪伴过。但他此时不得不说,拥有一条大型犬趴在脚边的感觉,实在是不错。

Bear出奇地乖巧和懂事,在Finch的营业时间里它会安静地趴在自己的领地里,专心致志地研究着这个小个子男人买来给自己打发时间的咀嚼玩具,或是干脆闭上眼休息。等到书店墙上的挂钟敲满六下,书店的主人会准时带上它回去享用晚餐。

    自从将Bear寄养在书店后,Reese有了正当合理的理由经常出现在Finch面前,虽然由于工作的原因停留的时间极短,但每次都会带上一些东西,有时是Bear的狗粮,有时是一杯煎绿茶或是一盒甜甜圈,有时......

是一部手机。

Finch牵着Bear慢慢地走在傍晚纽约的街道上,路过甜甜圈的店面时费了一番功夫将吐着舌头想要冲进去的大型犬劝住。西装上衣内袋里的手机硬的有些硌人,这是从未有过的触感。

手机是某一天Reese拿来一种全新口味的狗粮时一起带来的,高个子的明星突然掏出一个四方的盒子,打开之后一部黑色的手机静静地躺在那里。

“Bear寄养在你这里,有一部手机方便我了解它的情况嘛,”Reese将手支在桌子上整个身子俯下来,“我可不想每次打电话到你公寓去叮嘱Bear每天得吃什么,十有八九接电话的会是Tao,而且他一定会把我的话忘记。”听上去及其合理且有说服力的理由。

Finch只记得自己在俯下身的男人制造出的阴影里坚持推拒了很久,然而他漾着水光的眼睛和蝶翼一样的睫毛实在是令人分心。

最终的结果是,小个子老板终于接受了那只手机,条件是付给明星先生所有的手机款。而Reese则认真地在对方崭新的手机里存下了自己的号码,并回拨给了自己的手机。

“叮——”内袋的手机提示有新消息。Finch示意Bear停下,拿出手机。

“消息来自:Reese;时间:6:09 PM;内容:今晚Bear吃什么?我希望不是甜甜圈。”

“Mr Reese,Bear今晚的晚餐是胡萝卜泥拌碎肉,我还准备加一些煮烂的鸡胸骨,希望它能喜欢。”Finch不熟练地摁着屏幕上的键盘,按下“发送”。

Finch盯着手机的屏幕,手指不自觉地上滑,短信记录里全是Reese发来的信息,从“Bear今天吃的是不是昨天送去的狗粮”,到“刚刚赶完一场通告”,再到“Finch你偶尔也该多锻炼锻炼身体”。而自己的回复基本都是简单的“好”,或是“知道了”,“我会试试”这样矜持的官方语调。

但是每一条Finch都会回复,无论内容是多么琐碎。

不一会儿手机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听上去不错。P.S. 我明天早晨8:00会在中央公园拍摄宣传片,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带着Bear一起来逛一逛。John”

Finch站在路中央看着这条信息,打出“我很乐意前去”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去,重新编辑:“Bear会喜欢早晨公园的空气”,然后犹豫数秒,又删去。

最终高个子明星收到的回复短信里只有一个字,外加一丝不苟的署名:

“好。Harold Finch。”

这足以让Reese笑弯了眼眸。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9 )